不支持Flash

林志颖育儿经曾把儿子关厕所"面壁"(图)

《爸爸去哪儿》现场照《爸爸去哪儿》现场照

  近日,《爸爸去哪儿》节目热播引发收视狂潮,整档节目看上去就像一部亲子励志电影,有媲美于电影的拍摄镜头,如田亮的女儿Cindy、王岳伦的女儿An-gela、张亮的儿子天天三个小伙伴一起在北京农村的小巷内互相帮助提篮子时,很多镜头让人想起王家卫拍《重庆森林》时的低位拍摄技法;之后三人经历了各种磨难完成任务,快乐地奔跑在夕阳下的背影也一直缠绕在很多观众的心头,令人感动。

  首期节目之后,最受好评的爸爸是林志颖。观众一致认为其儿子KIMI在节目中展现出来的乖巧、有教养和可爱与他这个爸爸有着很大的关系。

  有观众称:

  "KIMI的模样就是我对刚出生的儿子未来的期望,睡觉时会说谁先睁眼说话谁就输了的可爱俏皮话,会把桌子上的碗筷摆放得整整齐齐,会不管什么样的环境百分百地信任和依靠老爸!"、

  "林志颖教育得真好!"、

  "林志颖每次和KIMI说话都会蹲下来,采用一种和他一般高的姿态,这一点很重要!"

  林志颖分享育子心得时直言不讳:"自从有了小小志,我发现教育没有那么简单,生活没有简单,当爸爸更不简单。玩的时候,我跟他一起玩,比他还幼稚,还疯狂,但严格的时候更严格。"林志颖透露,他曾因儿子做错事而把他关在厕所,"我不是一味溺爱和纵容,我常会一把抓起他,放在我家的一个透明玻璃厕所里,限制他的行动,让他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而早在9月6日,林志颖在微博上写道:"任何事业的成功都无法弥补孩子教育的失败! 言教不如身教,身教不如境教!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是榜样! 给孩子食物只会让孩子成为大人,给孩子观念会让孩子成为伟人! 我们不可以陪伴孩子一辈子,但观念可以陪伴孩子一辈子! 永远记住孩子是缩小的大人!教育是留给孩子最宝贵的财富!"同时,他还转发了前一日晒出的他与儿子小小志同跳经典舞蹈的照片。不少网友们在大呼小小志好可爱的同时,还不忘称赞林志颖是个好爸爸。

  林志颖曾经在接受访问时谈到自己的育儿经,介绍自己现在的教育方针是"赏罚分明":"我不会太溺爱孩子。当小孩做错事时,要即时教育,让小孩很明确知道,这样的行为是不对的。"他觉得当好爸爸最重要的是做好示范:"现在的小孩都很聪明,模仿能力很强。有时我在处理公事,他在旁边也会有模有样地学习,身教很重要。"

  围观各路明星育儿经:

  刘仪伟:抚育女儿讲"科学"

  刘爸爸可以说是最具专业知识的一位了,其科学孕儿、育儿堪称各位准爸爸和年轻爸爸们的楷模。用刘仪伟的话来说,从宝宝的孕育到成长"完全是按照科学的步骤来的"。从孕前准备到最佳受孕时期,再到宝宝一天的吃喝拉撒,刘爸爸都有严格的时间表。现在刘爸爸的日常工作又多了一项重要任务,那就是和家人检查宝宝的大小便是否正常,虽然都是日常的琐事但是在刘爸爸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看来擅长做饭的刘仪伟自从有了宝宝之后就开始多方面发展了。

  小S:"骗子攻略"育儿方式

  在教育方面小S的作风和台上一样不按常理出牌,不把学钢琴、拉小提琴等作为必学项目。唯一强硬的要求就是女儿必须学英语;管教女儿时候采用"骗子攻略",例如不乖就会被车碾过,或被电死,不然就是被火烧之类的。这样的教育方式会让小孩在恐吓的环境下茁壮成长,即使遇上险情也百毒不侵,吓着吓着也就习惯了。

  在采访中小S忍不住一次又一次夸赞自己的两个宝贝女儿,母亲的骄傲之情溢于言表,并大谈起育儿经:"我对两个女儿永远发不起脾气,总是轻声轻语,只熟悉我工作时样子的人可能都想不到那会是怎样一种场景。我觉得对孩子严格要求固然重要,但在他们幼小的时候,更需要的是关爱和包容,要让他们先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充满温情的。"

  "我觉得她们将来从事什么样的职业,还是看她们的兴趣,让她们自己决定。许家都是高知识分子,我希望孩子能够遗传到许家的智慧和爽朗,还有,我很喜欢小动物,女儿也非常有同情心,如果她们其中一个能成为兽医,我会蛮开心的,但是还是要看她们的兴趣决定啦。"

  王菲:舍得花钱,亲力亲为

  据了解,王菲08年曾秘密把女儿转到位于寓所晴翠园附近的德威国际英文学校就读这所全英文国际学校,学费最低也要16万一年。除了童童以外,王菲小女儿李嫣也以14万一年入读国际学校学前预备班,这样算来,王菲光是供两个女儿读书每年最少也要花掉30万。王菲对女儿的教育不但舍得花钱,也非常亲力亲为,08年4月携大女儿窦靖童和丈夫李亚鹏一起游故宫听课,为的是让女儿亲身体验人文课程。而也就是08年6月份的时候,王菲再次出动,被网友目击手捧大开本的《本草纲目》与一众游人同行崎岖山路,一路上为窦靖童参照对比各种植物,实在是用心良苦。

  翁虹:要给她一个对错的界限

  翁虹的女儿活泼乖巧,也一直是翁虹的骄傲,她说自己只要不工作的时候就和女儿待在一起。谈及自己的育儿经,她更是有一肚子话要说:"对于教育宝宝,小孩子不能娇惯,但也不能过于苛刻,一定要给她一个对错的界限。此外当妈妈要多和孩子交流,也要多从孩子的角度去考虑事情,不能因为觉得他们的想法和行为是幼稚的,而一味地去教育和管教她。现在小水晶还小,我会尽量抽时间陪她去上亲子班,在家陪她玩,带她出去溜达。多一些和她的互动,并调动她自主学习的兴趣和能力,多一些沟通。

  王军霞:让孩子在体验中成长

  昔日奥运赛场上的"东方神鹿"王军霞,在教子方面也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就是"胆大"、"心狠"。孩子出生之后,王军霞就有意识的培养儿子的自立能力,甚至到了"残忍"的地步,曾一度被婆婆称之为狠心的"后妈"。

  在儿子七个月大刚刚学会爬的时候,有一次,儿子爬到了茶几下面却爬不出来急的哇哇大哭,在旁边的她并没有去抱儿子出来,而是坚持等儿子最后自己爬出来,把奶奶心疼的直骂王军霞是后妈。可王军霞说如果大人去抱他出来,那么下次他还会爬进去而爬不出来。儿子要吃红辣椒,妈妈就会给他尝,让他自己尝到辣的滋味。一家人出去吃火锅,甚至儿子要去用手摸火锅,妈妈也不会特别阻止。王军霞认为应该让孩子在体验中成长,在成长中去体会不同的人生滋味,这是孩子自身的权利,是所有家长不能替代和规避的。

  除了辣妈奶爸的明星们,社会名人的育儿经也是人们津津乐道的,他们是怎么教育他们的孩子的呢?他们的成功会在孩子身上延续吗?他们谈起教育孩子,比辣妈奶爸们“专业”多了,我们来看看名人的教育理念吧。

  杨澜:可以不成功,不能不成长

  你一定要有成长的意愿。成长和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不同:你创造它,你活出它。

  所以杨澜不觉得做神童有什么好,也不要求孩子哪方面必须要有特别突出的成就,但她衷心希望孩子做一个快乐的人,也能给别人带去快乐。为此,杨澜身体力行,努力培养孩子具有几种习惯和品性:爱好运动、慈悲为怀、善于表达和富有幽默感。

  宋丹丹:教育孩子顺势而为

  如果做父母的给了孩子一个轻松、愉快的家庭氛围,在教育的时候顺势而为,以平等的态度去接触孩子的内心世界,那所有的孩子都会拥有一个明亮、快乐、幽默、不自私自利的充满爱的健康人格。

  刘墉对一双儿女的别样教育

  “强权”只是手段,孩子不是用规则就可以教得好的,规则总是会被他们忘掉的……但思考与行事的习惯一旦培养成功以后,便用不着借助记忆,很容易地自然地就能在他们的人生中发生作用。父母所要做的,就是用规则的手段,强化孩子良好的思考与行事的习惯。

  白岩松给儿子的人生邮件

  人类的精神与动物的本能区别在于,我们在繁衍后代的同时,在下一代身上留下自己的美、理想和对于崇高而美好的事物的信念。

  池莉:良好的个性胜于卓越的才智

  我希望我的女儿,首先能够从真实不虚的生活中懂得生命意义。如果她慢慢懂得了衣食是一种大事,勤俭是一种美德,心静是一种大气,宽容是一种真爱,知晓是一种最好,那天下还有什么功课她拿不到A的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