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宝宝一出生就要经受磨难

  《读懂宝宝心 激发正能量》

  至今为止,人们都知道母亲在分娩时会承受极大地痛苦和危险,但很少有人想到,出生的宝宝也是在经受巨大的考验和磨难。

  因为胎儿原本生活在一个温暖、舒适的子宫里,他们靠母体内温暖的羊水生长,母体通过胎盘供给胎儿所有的营养。在那个黑暗但安静温暖的环境里,他们不受外界的干扰,怡然自得地渐渐长大。而突然有一天,成熟的胎儿被妈妈用力地抛出子宫,在妈妈的产道经受强烈且漫长地挤压后,新生的宝宝猝不及防地被带到一个陌生的环境。

  有时候妈妈分娩过程中,污染的羊水会呛入新生宝宝的气道,还没有来得及呼吸到人世间的第一口空气,宝宝小小的娇柔的身体就被产房的接生人员用力地拍打,甚至将一根长长的管子插入气道,吸出吸入的羊水。对于柔弱的新生儿,这近似于一种“酷刑”,但它是用来救命的措施。

  宝宝出生后要面对一个干燥、寒冷、明亮和嘈杂的世界,一切都是那样陌生而恐怖,他需要很快地调整自己身体的功能来适应新的呼吸、新的环境、新的声音;他要自己呼吸、自己吸取营养、自己消化;他要逐渐熟悉身边所有的人;宝宝一出生就被强行穿上衣服,带上帽子,用包被捆绑起来,他们柔弱的身体必然遭受到痛苦的限制和不适。对新生的宝宝来讲,这是一个艰难而必然地适应过程。如此说来,宝宝一出生就要经受磨难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