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宝宝为什么喜欢被拥抱

  《读懂宝宝心 激发正能量》

    真实病例答疑:

  王教授:你好,45天小男宝,纯母乳喂养。不管白天睡多久,每天晚上都要到一两点才睡。醒着的时候都要人抱,不肯一个人躺床上。清醒时基本都是在抱-哭-喂奶中度过。宝宝哭抱时要怎么处理呢?抱久了会不会养成抱睡的习惯啊。

  我的答复:曾经有一个非常有名的猴子实验,有一位心理学家叫哈洛,他帮一群刚出生的小猴子找了两个代理猴妈妈,其中一个母猴子穿着铁丝做的外衣,但是她可以提供奶水。而另一只母猴子则穿着绒布做的外衣,她只能给小猴子提供温柔的触感,却无法提供食物。

  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哈洛发现小猴子们最喜欢的都是绒布猴妈妈。在绝大部分时间里,小猴子们都喜欢依附在绒布猴妈妈身边。只有在肚子饿的时候,它们才跑到铁衣猴妈妈那里去吃点奶水。

  在这个实验之后,又出现了许多类似的科学研究,而得出的结论则完全一致,那就是“并非有奶便是娘”。如果只是能够提供奶水,而无法提供温暖和关爱,那么宝宝就不愿意依附这样的妈妈。宝宝最需要的、最喜欢的,是能够提供安全感和拥抱的温柔妈妈。

  宝宝需要妈妈的关爱。新生儿刚刚来到这个世界时,外面的一切对他来说都是那样陌生。只有妈妈的声音和拥抱,才会让新生儿得到安全感,让他回想起过去曾在母腹里听到过的熟悉声音。当他被抚摸、拥抱时,就想起过去在妈妈肚子里那种温暖的感觉。因此,很多号啕大哭的新生儿,只要一听见关爱的声音或得到妈妈的拥抱,往往就会逐渐停止哭泣。因为拥抱能让他们得到足够的满足和快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