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哭到笑,让宝宝“变脸”

  《读懂宝宝心 激发正能量》

  很多年轻的爸爸妈妈对哇哇大哭的小婴儿总是慌了手脚,如果宝宝总是哭闹,会感到心烦意乱、力不从心。 其实小恶魔并不真的这么难伺候,让他变脸是需要耐心和技巧的,如果学会一些技巧,你就能成为一个哄孩子的高手了。

  尽早安抚:在小婴儿持续大哭的时候,很多哄孩子的办法就会失效,所以,我们应该在小婴儿刚开始哭泣的时候就去哄他开心,这样能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微笑安抚:就算宝宝的哭声让你再怎么心烦,你也要用微笑来面对他,否则他会越哭越厉害。用温柔的话语来分散哭泣宝宝的注意力,这是最经典、最管用的一招。

  紧紧包裹:刚出生的宝宝喜欢像在子宫里一样温暖和安全的感觉,所以,试试把你的宝宝用毯子包起来,用婴儿背带背着他,或者抱他靠在你的肩膀上,也许会很快终止哭泣。

  轻轻摇晃:有时候抱你的宝宝走来走去的运动感能让他安静下来。你还可以把他放在婴儿摇椅或秋千里。你还可以用小推车推着宝宝出去走一走,或者带他出去坐汽车兜一圈。

  温柔按摩:大部分宝宝喜欢被抚摩的感觉,所以,按摩也许能安慰你的宝宝。别担心你的按摩技术不够精准——只要你轻轻地、缓缓地给宝宝按摩,他会觉得很舒服的。也可以试着抚摸宝宝的后背或肚子。如果宝宝肠胃胀气疼痛——这是一些肠绞痛的宝宝常会出现的问题,这样的按摩对安抚宝宝的哭泣会有帮助。

  嘬咬物品:即使宝宝不饿,吸吮也能使他的情绪放松下来。给宝宝一个安抚奶嘴或者手指去嘬,给他磨牙棒或一个水果啃咬都会让他平静下来。

  做做鬼脸:尽可能的给宝宝做可爱、有趣的鬼脸,孩子看见爸爸妈妈做的鬼脸后,就会开怀大笑了。要是能加上各种有趣的动作,如给他唱唱歌跳跳舞,小婴儿会被你吸引而忘记哭泣的。

  照照镜子:把小婴儿放在镜子前方,妈妈通过镜子和小婴儿的视线汇合,这样做会让小婴儿感到非常神奇且有趣,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

  逗他开心:让宝宝俯卧在自己的膝盖处,然后坐飞机起飞的动作,这样能让他玩得很开心;让宝宝骑在自己头上,一下子视线变高了,会让小婴儿充满兴趣;和小婴儿模仿打电话的场景,小婴儿很容易对妈妈的这个举动感兴趣,也就会立刻停止哭泣了。

  奇特方法:让宝宝仰卧,在相对倒立的角度做体操;轻轻地咬小宝宝的肩膀;面对宝宝,大人嘴里含一口水,向里吸的同时会发出一种特别的声音,宝宝听到后也许会立刻停止哭泣,不信的话试试看吧!

  看看光景:小婴儿哭得厉害怎么也哄不住时,不如带他出去,看看外面变化的景物,会极大地满足宝宝的好奇心,喜欢新鲜事物的小婴儿自然就会停止哭泣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