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如何培养内心强大的女孩

  《时尚育儿》

  上帝赋予了她最美丽而又独一无二的音容笑貌,

  而你则要给予她最强大的力量。

  培养内心强大的女孩,是给她人生中最好的礼物,

  也是给你最大的安慰,

  那就从这里开始——培养内心强大的女孩。

  走进女孩的世界

  你是否有这样一个女孩,她天真可爱,善良活泼。她似乎来自另外一个美好的国度,带给你一切美好的感受。看着她一天天从小天使变成小公主,再从小公主变成美丽的大姑娘,你惊叹于生命的力量,惊叹于女孩成长的魅力。你又在她的身上重新见证了自己的生命历程,然后你突然发现,多少年前的那个小女孩,如她一样。只是曾经的那个小女孩没有人看到她的脆弱,如今的她,你当然希望她在绽放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之时,更能结出坚强的果实。那么怎么培养这样一个内心强大的女孩呢?让我们一起走进女孩的世界,寻找通往内心强大的女孩之路。

  女孩神秘的雌性激素

  “女儿是水做的骨肉”从贾宝玉嘴里说出来既觉得好笑又觉得呆傻,却也道出了女孩天性中的特质。事实上,早在胎儿时期,高浓度的雌性激素就开始改变女孩大脑的结构,走上与男孩不同的发展道路,我们不得不感叹雌性激素的神奇力量!不仅如此,雌性激素也是启动女孩青春期发育的神秘力量,雌性激素刺激并维持女性生殖器官迅速发育成熟,我们常常欣赏女性曼妙、迷人的“S”形曲线便是雌性激素的神秘之处。

  女孩的“路痴”表现

  生活中,分不清东南西北的“路痴”我们并不少见,用心观察我们不难发现这些“路痴”中大部分都是女性。大家似乎约定俗成地认为女孩天生就是个“路痴”,难不成上帝在造人的时候,故意拿走女孩“方向感”这条神经?其实不然,女孩与语言相关的闹区发展快于男孩,而男孩与空间和运动有关的脑区快于女孩。男孩方向和空间能力的优势源于男孩更为发达的大脑右半球,而女孩似乎没有这么幸运。这就是我们常常会看到女孩总是被看作分不清东南西北的“路痴”,以及对于“数字”迟钝的“数痴”。

  女孩的言语“密码”

  常常会看到同龄的女宝宝总是比男宝宝更“能干”,更“伶牙俐齿”。争夺玩具时,女孩总是有千般的说辞,而男孩最大的“还击”就只能跑到妈妈面前“哭诉”,亦或是“无言以对”。其实,女孩生理成熟得更快更早,这种生理成熟促进了大脑左半球皮层的更早发育,最终导致了女孩早期的言语优势,女性的大脑左半球皮层比男性的稍大一些,而且更成熟。因此,我们不难理解男孩为什么更容易出现笨嘴拙舌的情况,而女孩会更加容易迸发出令人惊叹的“语言”,从而取得辩论的“冠军”。

  女孩的情感表达

  “妈妈,我爱你”“爸爸,我想你了”这些充满温情的话语大部分都出自女孩之口。相对而言,我们很难听到男孩这样说,如果听到男孩说“爸爸,我想你了”,我们似乎又要感叹这男孩太肉麻了。其实,女孩比男孩更善于表达情感。两岁女孩即比两岁男孩更多地使用情绪有关的词语。学龄前儿童中,女孩使用“爱”这个词的频率是男孩的6倍,使用“伤心”的频率是男孩的2倍。由此可见女孩更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

  女孩的游戏风格

  你身边一定不难发现这样的女孩,她爱和伙伴“谈心”,喜欢办家家,喜欢可爱的毛绒玩具,甚至喜欢抱着布娃娃,甘愿扮演“妈妈”的角色。美国学者布伦达研究发现:与男孩相比,女孩们更喜欢社会交互性游戏。她们也喜欢语言游戏,因为女孩的语言能力发展较早,她们期望在游戏中成功地使用已掌握的语言。所以,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女孩喜欢抱着布娃娃扮起做“妈妈”的身影,常常令人忍俊不禁。

  女孩的自制力

  男孩似乎天生就是“鲁莽”的代名词,而与男孩相比,女孩似乎天生就是个冷静客观的“政治家”。女孩和同学发生冲突时,最惯用的交际口令就是“我告诉老师”,与男孩轰轰烈烈大干一场的鲁莽相比,女孩似乎天生就懂得如何使用“缓兵之计”和保持冷静。事实上,女孩大脑中控制冲动的区域——大脑额叶发育得更快一些。因此,女孩往往能安静地坐在教室里听课,她们更容易遵守纪律,也更能在有冲突的情况下保持冷静的心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