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个月后的宝宝,笑容为你而绽放

  《读懂宝宝心 激发正能量》

  大约12周大时,你的宝宝展示了他具有“社会意义”的笑脸,而且,你一定会非常高兴,这个最美的笑容是对你绽放的!此时,他已经能认出是谁在照顾他,虽然面对大多数人他可能会毫不吝惜笑容,但在面对熟悉的面孔时,他尤其爱笑。不久,他还能对你的情绪做出反应了,如果你对他笑一笑,他也能够回你一个微笑。 不过,要提醒年轻父母的是,不要总想逗他开心和大笑,因为宝宝需要观察周围的环境,同时也需要休息。

  3个月以后,笑已经成为宝宝生活中惯常的表情,他能主动地对一些事情做出反应。比如当你握住他的小脚丫时他也许不会笑,但一旦你把手指轻点在他的肚皮上,他会知道爸爸妈妈又要开始和他做游戏了,而展露一个预期的笑容:"我知道下面你要做什么,我喜欢和你玩"。到了6个月左右,这种"预期"得到发展,当你走近他,还没有对他笑或说话之前,他已经先对你笑了。 这时,宝宝尤其喜欢因为新鲜刺激而惊喜的感觉,如果你和他做一个以前没做过的非常有趣的游戏,他会因为感到新鲜而大笑,甚至尖叫或咯咯大笑来延伸这种快乐的情绪,就像是在说"我太高兴了"。

  6~9个月的宝宝,一般不会再因为认出某个熟悉的人或东西而笑了,这对他已经习以为常,他可能仅仅因为成功够到一个玩具而高兴。一般到了9个月,他开始渴望你分享他的喜悦心情,如果他做成功某件事,他只是很短暂地对自己笑一下,然后把笑脸转向你,似乎在说:"看,我做到了,我很高兴,你高兴吗?",此时的你可别忽略了给宝宝一个积极的反应哦,这会帮助他树立信心并做得更好。

  宝宝快一岁了,他的智力发育得更成熟,开始懂得表达自己的需要,此时,笑容也是他用来表示需求的手段。如果他需要什么,他不但会用小手去指或做个手势,他还知道如何运用表情来配合。宝宝长大了,他用笑容表达自己快乐的心情,同时,他也希望和你分享快乐。一个只属于你们俩的会心地笑,会让他知道周围充满了爱和关怀。

  有心理学家指出,男宝宝无论是在眼神接触还是笑方面往往都比女宝宝少。这意味着,我们需要更多地和男宝宝互动、聊天,这样他们长到两三岁时,在语言发育方面才能和同龄女孩子一样好。

  在非常少见的情况下,如果你的宝宝3个月大时,还是不会笑,就需要带他去看一下医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