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个愿望

  《好妈妈的故事有魔力》

  森林深处住着一个樵夫和他的妻子。

  在一个淅淅沥沥下着小雨的傍晚,他们的家里来了一位客人。

  客人是个小精灵,他对樵夫说道:“今晚我可以满足你的三个愿望,有什么愿望就赶紧说吧。”

  在雨天,樵夫是没法出去砍柴的,于是这天,他的妻子便把剩下的三个煮土豆热了热,当做简单的晚饭。听了精灵的话,饥肠辘辘的木匠叹了一口气,嗫嚅地说道:

  “唉,要是能吃上一根香肠该多么好啊!”

  刚说完,桌子上立刻出现了一根香喷喷的香肠。这时候,木匠的妻子生气地喊道:“只要一根香肠有什么用?还不如插在你的鼻子上呢!”

  话音刚落,那根香肠便“嗖”地一下钻进了樵夫的鼻孔里。鼻子上插着香肠的樵夫害怕地看着精灵,哀求道:

  “万能的精灵先生!求求你把这根香肠从我的鼻子里变出来吧。这香肠又烫又重,这样我会死掉的。”

  结果,香肠就从樵夫匠的鼻子里掉了下来。而精灵呢,也立刻消失了。木匠和他的妻子浪费掉了三个愿望,两个人后悔地“呜呜”哭了起来。

  【想一想】 人在气头上的时候,常常会失去理性,在没有思考的情况下说出一些不负责任的话。但是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一旦说出去,就无法收回来。所以美国的第三任总统杰斐逊才会告诫后人:“生气的时候,开口说话前先数到10;如果还是在生气,就数到100。”上面这则寓言给我们讲了樵夫和他的妻子因为一时的气话而丧失了一生中最大机会的故事。读完以后,请和孩子分享一下和气话有关的故事。

  ① 如果樵夫的妻子懂得调整自己的心情,会在丈夫说完第一个愿望后说些什么呢?② 请想一想,如果我是樵夫,会怎么许下第三个愿望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