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什么种兰花

  《好妈妈的故事有魔力》

  从前有位禅师很喜爱兰花,在佛堂前专门摆了一个架子,上面放着好些盆兰花。

  一次他要外出云游,临行前特意交待弟子:要好好照顾兰花。禅师走后,弟子们细心护理着兰花,但有一天,在打扫时还是不小心将兰花架碰倒,兰花都被摔坏了。弟子们非常恐慌,打算等师傅回来后,向师傅赔罪领罚。 

  禅师回来闻知此事,他不但没有责怪他们,反而心平气和地安慰他们说:“我种兰花,一是用来供佛,二是为了美化寺里环境,不是为了生气而种兰花的。” 

  【想一想】禅师是个有智慧的人,因为他知道种花、养花是为了让生活更美好的手段,而不是生活的目的。请和孩子好好交流一下,当他为了小朋友抢玩具或是其他的日常小事而生气的时候,要先静下心来问问自己:我是为了生气才种花的吗?我是为了生气才交朋友的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