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培养宝宝灵敏的听觉

  《读懂宝宝心 激发正能量》

  有多种途径能够帮助宝宝来识别新的语音,比如唱儿歌或放音乐。婴儿对任何事物都是十分开放的,您不必把他们拘泥在儿童歌曲中。一串风铃或一只滴滴答答的钟表都能让宝宝开心,物品越多对宝宝产生的效果就越大。

  你可以让宝宝去听更多的新声音,并试着让他自己制造新声音,他会更感兴趣。生活中所有存在的声音对宝宝来说都是新鲜好玩的,各种音乐也都是宝宝喜欢的,朗读也是个很好的选择。听你朗读能帮助宝宝发展对语言节奏韵律的感觉。事实上,利用音调转化、重音变换、唱歌和发元音(如啊、喔)等不同方式,能让你和宝宝之间的听觉交流更加有趣,也更能吸引他的注意力。此外,多和宝宝说话,多给他读书,等到他学说话的时候,他学到的语音和词汇就会越多。

  宝宝的听觉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发育完全,随着年龄长大,对声音会越来越敏感,如果发现孩子一直对声音反应迟钝或者没有反应,就要考虑宝宝的听力异常。如果他的听力有任何问题,最重要的是要及早发现并采取措施,以免造成严重后果。宝宝刚出生时,就会接受包括听力检查在内的新生儿筛查。在那以后,如果你对宝宝听力的发育有任何疑问或担心,都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宝宝的听觉问题发现得越早越好。研究结果显示,如果能及早发现宝宝听力受损,并在6个月之前帮他们佩戴助听器,会对他们的语音和语言能力发育有极大的帮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