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宝宝为什么特别喜欢红颜色

  《读懂宝宝心 激发正能量》

  赤橙黄绿青蓝紫、五颜六色,都很受婴幼儿喜爱,但在众多的颜色中,较多的婴儿更喜欢红色。新生儿对红色特别感兴趣,我们发现一个新生儿生后11天就能看着在玻璃鱼缸中游动的金鱼达10分钟之久,还有一个11天的新生儿可注视电视上的火球。女孩爱穿红衣服,男孩也喜欢红气球,尤其是夏天出生的宝宝尤其喜欢红色,这是什么道理呢?

  有人分析认为,婴幼儿喜欢红色是在胎儿期形成的一种“天性”。因为胎儿在出生前3个月就有了视觉能力了,由于外界的光线和阳光、灯光照射母腹时,腹壁血管内红色的血液能使透射的光线呈现红色,胎儿最初看到的颜色便是红色。夏季出生的宝宝在出生前正处于炎热的夏季,孕妇通常穿着单薄,使光线更容易透过腹壁,胎儿所见到的红色光线更明亮,出生后对红色物体也就更敏感。

  如果宝宝卧室墙壁是淡红色,或安装有红色的灯光,会使宝宝睡得更安宁。因为婴儿看到红色环境,犹如在母体内一样,会有一种安静舒适的感觉。因此,要尽可能地给宝宝创造红色的视觉环境,当然随着月龄的增加,给宝宝的色彩也应更加丰富多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