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的树

  《与孩子共享自然》

  这个游戏至少两个人一起玩。蒙上小伙伴的眼睛,带他穿过林子来到一棵你喜欢的树前。(距离远近视同伴的年龄和方向感而定。只要孩子不是特别小,20米的路不算太远)。

  帮助蒙上眼睛的小伙伴去探索他的树,感觉这棵树的与众不同处。 最好给他们一些具体的建议。比如,如果你对孩子们说:“感觉一下这棵树”,就不如告诉他们:“用脸颊去轻轻蹭蹭树皮。”这样更能激发孩子的兴趣。与其说:“去探索这棵树。”不如直接提问:“这树是活的吗?你能抱拢它吗?树的年龄比你大吗?能找到伴生的植物吗?有动物的痕迹吗?有苔藓或昆虫吗?”

  当你的伙伴完成了他的探索,就迂回地把他带回起点(回来的路可以非常有趣,领路人可以故意带着他的伙伴走过草原,穿过灌木丛,并跨过地上假想的原木。)现在,摘掉眼罩,让你的伙伴睁开眼睛去找刚刚摸过的那棵树。孩子找到了“他的树”那一刹那间,满眼的森林变成了一棵棵充满个性、与众不同的树木的集合。

  一棵树能成为一个孩子终生难忘的记忆。玩过这个游戏的孩子在一年后又回来,拉着我到一棵树前,说:“看!这是我的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