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特别值得信赖吗?

  《拆解青春期女孩的小心事》

  很明显,值得信赖也是好朋友必须具备的特点。你一定不愿意她背叛你、出卖你或者到处传播关于你的谣言。而我们要探讨的是更深层、更细致、更具体的信任。

  如果当“拉链开了”或者“文胸肩带露出来了”的时候,你都不能指望好朋友提醒你,那么你还能信任谁呢?越是与个人私事相关的事情,处理起来就越需要技巧。13岁的艾丽承认,最初听到最好的朋友批评自己时,感觉非常不舒服。艾丽说:“她说我太轻浮了,正在向坏名声靠拢。一开始我真被激怒了。但是后来我意识到,她能这么说真的很有勇气。她并不是想让我难受,而是想让我知道自己在别人眼中是什么样子。”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更微妙的准则:你的朋友用什么样的方法来告诉你真相,也是判断她是否值得信赖的标准之一。13岁的梅兰妮就有过这样尴尬的经历。她苦恼地说:“当我们排在买午餐的长队中时,我的朋友告诉我我长了很多的痘痘。她说话的声音大极了,好像我自己从来不知道一样!她怎么能当着那么多人的面那样说呢?简直就是故意的!”

  当朋友之间感觉足够亲密到可以说些“不能说的秘密”时,如果她们会把你从尴尬中解救出,那她们就是值得信赖的;而如果她们利用这个秘密来让你丢脸,那就是背叛了。

  她是否会为你“两肋插刀”(Nortch above)?

  我们很想最后再提到这些品质,因为它们是得到好朋友之后的“额外奖励”。但是,如果按那样的顺序,那么英语的“朋友”一词就得写成FRIEDSN了。所以,我们还是提前说出来吧。

  首先,如果你的朋友有幽默感,那真是好极了。你知道那些你马上要哭出来的时刻吧?如果那时你突然看见你的好友在“幸灾乐祸”地微笑,那么接下来你们一定会一起哈哈大笑吧。

  其次,虽然笑是一剂良药,但不是所有的伤痛都能一笑而过的。这时候,你就需要一个肯为你“两肋插刀”的朋友了。她乐于为你出头并且为你做份外之事。能做到温柔、亲切并为你着想的朋友很多,但是,愿意在自己完全不方便的时候也为你这么做的朋友却非常之少。

  例如,14岁的特蕾西这样描述她的好朋友:“当学校里到处传播着一个关于我的流言蜚语时,我的朋友没有放手不管。她直接冲到首先散布这个谣言的孩子们面前,把他们臭骂了一顿。她才不管他们是不是会生气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