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靠得住吗?

  《拆解青春期女孩的小心事》

  你的朋友也许是说话算话的。她答应了要赴约就会准时到场,她答应了为小组项目分担任务也会一一做到。可是话又说回来,并不是所有的好朋友都能做到言出必行的。12岁的霍莉说:“我的朋友是一个特别健忘的人。但是她也有很多好的品格。所以,我学会了不让她把我最好的东西借走。”和那些容易迟到或者健忘的朋友一起生活并不是最糟糕的事情。如果你能忍受的话,那好极了。但另一种可靠性测试经常会建立或拆散一段友谊。这个测试就是:你的朋友靠得住吗?

  举例来说,如果你的小组决定这个星期大家都不理你,你的朋友会怎么做?她会跟她们走,对你说“对不起,我没得选择”吗?或者,她会和你待在一起吗?如果你被小组的周末计划排除在外了,不管是不是意外,她会提醒其他人你的存在吗?12岁的塔拉举了一个好例子,她说:“在一次实地考察中,我们被分成几个小组。所有人都分好了,分别上了不同的车,只有我一个人没被编进任何小组,我只能单独上了一辆车。朱丽叶看见了发生的事情,马上从自己那辆车上下来,上了我的这辆车来陪我。”

  社会现象的确让人伤脑筋,而拥有一个朋友的忠诚就像随身携带着好运魔棒,让我们可以勇敢地面对种种问题。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