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带着宝宝出门去!

  《美好妈咪》
带着宝宝出门去带着宝宝出门去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快带着小宝贝们出门玩耍吧!外面的世界对宝宝来说既新鲜又有趣,就连平时妈妈们不愿去的菜市场也能激起小家伙们的无限渴望呢。

  萨拉的宝宝Tim 今年1 岁9 个月,小家伙开始到处走来走去,并且对户外世界充满了浓厚的兴趣。“每次带Tim出门他都会非常兴奋,但说实话我真的不是那么享受出门这件事情。”萨拉分享说,“每次要带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光是出门前作准备都要花上半天时间。”

  对于带宝宝出门这件事,新手爸妈们心中会浮现出N个大问号:今天天气如何?给他穿点什么?小家伙饿了怎么办?哭了可怎么哄她?……英国育儿专家Linda Russell 认为:“家无疑对新手爸妈来说是个温室,家以外的任何环境都会让他们觉得紧张,但对宝宝和妈妈来说,走进室外绝对是个必不可少的技能。”

  其实,带小家伙出门并没有什么速成的法则,最重要的是精简。给自己开一份check-list,照着单子上的来做,可以避免慌乱的情况发生呦。亲爱的,下面这些是美妈分享给新手们的出行备忘。

  美妈提醒

  始终在包包里放上一把备用钥匙,这样就不会因为忘带钥匙而进不去家门喽。

  每次都背很多东西出门,但还是会少带东西。

  好吧,美妈表示:不论你是当了妈还是没当妈,每个姑娘永远都会觉得包包里的东西没带够,所以先为自己准备一款时尚的大号妈妈包吧。

  接下来,那就让我们聊聊妈妈包里该放点啥吧。首先,尿布和柔湿纸巾是妈咪包中的必备。为了下次出门更加迅速,可以在每次出门回家的第一时间进行补货。另外,要记得在包包里为宝宝准备一套备用衣服,为自己准备件备用上衣也是非常有用的呦。为了确保宝宝不会饿肚子,奶粉、辅食和小点心也要带上。

  TA这样穿会冷吗?但如果玩出汗了怎么办?

  很多新妈妈出门时,都会把宝贝里三层外三层地包起来。但事实是,为宝贝准备一件温暖防风的大外套绝对是最好的方法。这样不论是在室内还是室外都会方便不少,也不用担心宝宝玩到大汗淋漓而受风着凉啦。给宝贝穿好衣服后,可以把手放在他的后颈部测量一下体温,如果过低或过高,就可以灵活加减衣物。

  在阳光充足的春夏季节,遮阳帽和防晒霜必不可少,宝宝娇嫩的皮肤时刻需要妈妈的呵护呦。

  什么时候带小宝宝出门才是最合适的呢?

  小baby 是个毫无时间观念的生物,所以想在喂奶、睡觉和排泄之间找出空闲的时间外出晒太阳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宝宝刚睡醒时出门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时他得到了充分的休息,精神也会处于比较兴奋地状态哦。

  宝宝第一次出行并不适合去太远的地方,最好选择自家附近安静闲适的小花园。去前可以先熟悉一下沿路的公共设施,这样能够让你更好地应付一些突发状况。而且每次出门的时间不宜过长,尽量避免人群集中的公共场合呦。

  生完宝宝后,啥时才能开车出门呢?

  Jessy 和老公在有宝宝前是狂热的自驾游爱好者,每个周末都会开车去郊外爬山,而最令他们自豪的就是两年前的西藏自驾之旅了。自从怀孕后,Jessy 便减少了自驾的次数,只要出门都是老公或朋友代劳。手痒痒的Jessy 总在问:我什么时候才能自己开车带着宝宝出门呢?其实,自信心和安全感很重要。

  汽车对新生儿来说是个相对新鲜、陌生的环境,所以在车内安装倒坐式安全座椅会增加宝宝的安全感。在安装宝宝车载座椅的时候一定要正确的安装牢固。如果是长途旅行要记得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将车停在安全的地方,确认小家伙是不是饿啦?或者要不要换尿片?

  英国育儿杂志编辑Sarah 提醒大家:“在阳光灿烂的日子,车内的温度可能会变得很高、较高的气温会让小家伙情绪烦躁,颜色鲜亮的黏贴式遮阳窗板很有用哦。”

  美妈提醒

  夏日,车内温度可能会升至无法承受的高度,所以请记住:为了避免事故发生,千万不要将小宝宝单独留在车内呦。

  美妈帮你选:

  如何选择汽车安全座椅

  欧美很多国家,都有相应的法律规定载有儿童的汽车必须安装汽车安全提篮和安全椅。那么,美妈们在选择和使用安全座椅和安全提篮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婴儿安全提篮:

  许多爸妈会认为抱着刚出生的宝宝坐车会更加安全,其实并不是这样!小婴儿更需要安全的保护。安全提篮适用于0~12 个月体重不超过10 公斤的新生儿,所以对刚从医院出来的宝宝来说,安全提篮最保险。

  检查安全座椅上的安全带:

  安全带不要系得太紧,要确保宝贝腰间能留两指松的富余哦!

  安全着装:

  厚重的羽绒服会让安全带不那么紧实,带来安全隐患。最好把宝贝的外衣脱掉,再系上安全带,这样能够增强安全系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