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助理

  《一路玩来是长大》

  每个家庭都有家长,但并不是每家都有家长助理。非常荣幸,我在小学时就成为了一名家长助理。在我眼里,我这个小助理可一点也不比厂长助理、经理助理甚至市长助理差。我的主要职责就是:帮助家长管理家庭。

  我任职家长助理,是从帮助妈妈买菜开始的。

  那时我才6岁多,一天中午放学回到家,刚推开门,就听见正在做饭的妈妈在厨房里小声地自言自语。我悄悄地走近后发现,妈妈在为家里没有了香菜,她还一时走不开而犯愁,我一听来了精神,自告奋勇地跟妈妈说:“让我去吧。”妈妈有些犹豫,我知道她是担心我,当时的我还太小,着实不能让人放心,况且从家走到市场需要过马路,距离也不算近。但我一个劲地要求妈妈答应让我去,而且爸爸也在一边劝妈妈,想让我自己锻炼一下,妈妈终于同意了。她一再嘱咐我,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买了东西不要逗留,赶紧回家;钱和东西都带好了,不要丢了……我一一答应着,脸上绽开灿烂的笑容,心里充满了兴奋和好奇,小小的身影飞奔着跑向市场。

  市场里的人可真多呀,菜也摆满了架子。人来人往中,不起眼的我瞪大了眼睛仔细地寻找香菜。卖菜的阿姨问我想买些什么,我想着妈妈说过不能跟陌生人说话,所以也不回答。当我终于看到了“香菜”的时候,高兴地指着它对卖菜的人说:“我就买它!”

  付了钱,拿着装好的“香菜”,我撒腿就往家里跑。不到10分钟,我就举着买回来的“香菜”,像小英雄似的站在妈妈面前了。我自豪地等着妈妈的夸奖,可妈妈看了一眼,却哈哈大笑起来:“宝宝,这不是芹菜吗?”我感到不可思议,把菜拿到自己眼前仔细看了看,没错呀,这不是香菜吗?不管是叶子还是茎都和平时吃的香菜一样啊,只不过我手里拿的这“香菜”比平时吃的大了些而已。大,说明生长得好,比其他香菜要优秀呀!买回来这么好的“香菜”,妈妈不但没表扬我,反而说我买错了,可真是委屈了我幼小的心灵。我这样想着,小嘴就噘了起来。

  妈妈笑着说:“香菜和芹菜长得是挺像的,可是芹菜长得个子大,香菜的个子小。芹菜的茎很粗,叶子也很大,而且闻起来没有香菜特有的那股香味。宝宝没买对,妈妈一点也不怨你。以后你就知道,什么是香菜,什么是芹菜了。”听了妈妈的解释,再想一想平时吃的香菜和芹菜,还真是像妈妈说的那样:“原来芹菜是香菜的哥哥呀!”我不好意思地笑了。

  为了弥补自己的过失,我转身再次去了市场。这一次我找到了真正的香菜,而且还拿它和旁边的芹菜比了比,确定自己没有拿错,才付了钱拿着菜回家交差。

  有了这第一次,以后我经常帮妈妈买菜,再没有出现过差错。妈妈欣慰地说,依依(我的乳名)长大了,能帮妈妈做事情了。

  而这只是小事一桩,除了买菜,我帮爸爸妈妈做的事情越来越多,扫地、收拾房间、整理资料……爸爸开玩笑地说,聘你做家长助理吧,我开心地点了点头,小小年纪的我就这样走马上任了。

  虽然当时的我年龄小,但可别小瞧我这个家长助理,我的权力可大了。因为我可以“参政、议政”,家里有个大事小情,爸爸妈妈商量的时候,我都要“列席会议”,有时还要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呢。而且,我可以随时向爸爸妈妈提意见,并监督他们改正缺点。只要我说的是客观事实,爸爸妈妈就会把我的建议列入考虑范围。

  你看,我这个家长助理当得怎么样?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