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爸打工

  《一路玩来是长大》

  那是2002年的第N场雪,我已经不记得它来的是早是晚,只知道那意味着我人生中第一个寒假结束了,并成功赚取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伴随着天气回暖,春天渐渐来临,在长春市市长的亲自支持下,爸爸在长春创办了东子心理咨询事务所。当年这可是我家里的一件大事,我的事情爸爸从来都是全力支持,对于爸爸这件大事,年少志高的我当然要有力出力!

  为了加大对心理咨询所的宣传,爸爸编印了一张叫《心苑报》的报纸。每次新报出版,爸爸都让所里的叔叔阿姨去发放报纸。因为人力资源有限,所以,每次妈妈也都参与其中。而我性格开朗,天生爱凑热闹,到了周末,强烈要求妈妈带上我一块儿出去发放报纸。

  一路上,我好奇地看着妈妈将一张张报纸送到不同的人手中,还不时向人家介绍着,看上去挺有意思的。我的心开始躁动不安,小手也痒痒了,很想感受一下这有意思的活动。于是,我试探地向妈妈请求:“妈妈,能给我几张吗?我也想发。”妈妈很爽快地答应了,随手给了我4张报纸。

  站在马路上向四周张望了一下,我选定一家商店。拿着报纸走进去,见几个人正在聊天,我就走到他们跟前,小心翼翼地对其中一位阿姨说:“阿姨,打扰一下,我送您一份报纸看……”阿姨的脸上露出惊讶的表情,上下打量着我。我有些紧张,不知接下来该说什么了。这时阿姨边伸手接报纸边问:“什么报呀?为什么要送我呢?”“这是我爸爸开的心理所编的报纸,里面的内容都是介绍心理知识的。您看了一定会喜欢的。”我热切地介绍着,生怕她不喜欢我送她的这份报纸。

  阿姨笑了,一边听我说,一边翻着手里的报纸,“你多大呀?就能帮爸爸干活啦?”

  看这个阿姨这么随和,我一点儿也不紧张了,马上挺直小腰板自豪地说:“我7岁了。我喜欢帮爸爸做事!”一切都介绍妥当,刚要跟阿姨说再见,旁边的几个人好奇地凑过来,都伸手向我要报纸。我开心地给每个人递上一份,正好把手里的报纸全部发完。看着他们阅读报纸的认真劲,我不仅兴奋于自己的劳动有了回报,还为能得到大人的重视而感到无比自豪,成就感一下占据了我的小心房。

  走出商店,我蹦蹦跳跳地跑到妈妈身边,把发报纸的经过告诉了她。妈妈冲我竖起了大拇指,随后又给了我一些报纸。因为有了一次成功的经验,这一次我大胆地走向我认为合适的人,大方地将报纸递给他们,并向他们介绍报纸的内容。所有接到报纸的人都冲我微笑,对我说“谢谢”,有的还会夸奖我聪明懂事。不一会儿,我手里的十几张报纸全发出去了,我也累得口干舌燥,但是我的心情一点也不疲惫干燥。

  我和妈妈很快就发完了带出来的所有报纸,妈妈说,如果没有我的帮助,是不会在怎么短的时间内完成任务的。我们就这样雄赳赳、气昂昂地“打道回府”了。

  当天晚上,妈妈把我发报纸的事告诉了爸爸,爸爸笑着表扬了我,而且奖赏我2元钱。并决定,正式聘用我作为他心理所的兼职人员,按工作量计算报酬。

  第二天,我和妈妈这一大一小两位兼职人员,再次踏上报纸发放的征程,这一天我们干得更顺利了,我也创造了很大的业绩。晚上,爸爸请我们吃饭犒劳我们,并又为我支付了5元钱的工资。

  现在,我依然会给老爸打工,就是帮老爸校对书稿,另外我也有了自己的稿费收入,但是我永远不会忘记,人生的第一笔收入,是从老爸那里挣得的7元钱。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