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上红领巾

  《一路玩来是长大》

  从小,红领巾就吸引着我,在我的意念里,戴上红领巾意味着成长、责任、光荣等各种美好的事物。所以从上学那天起,看着高年级的哥哥姐姐每天戴着红领巾走在校园里,我就很羡慕,但没有嫉妒恨。低头看看自己的脖子,觉得光溜溜的,一点也不神气,于是就盼望着有一天我也能像他们一样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老师说,要想戴上红领巾就要全面发展,做一个进步的好少年。我自认为挺努力的,而且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有进步,因为每天不仅要学习新知识,还会懂得更多东西,可为什么还不给我戴红领巾呢?

  那条鲜艳的红领巾,让我足足等了一年!

  当我成为二年级小学生的时候,老师终于说,要发展一批同学加入少先队。我听了很激动,恨不得马上就拥有一条红领巾。可是老师很严肃地说,名额有限,只能选取各方面表现都很优秀的同学先加入。我心里有些忐忑:不会没有我吧?当然不会!我学习最好,也遵守纪律,还挺有集体荣誉感的……想了许多条,我觉得无论哪一条都符合少先队员的标准。可是,我在体育方面好像……想到这里,一颗心又提了起来。因为我在班里年龄最小,所以任何一个体育项目,我都是排在后面的。千万不要因为体育不优秀,就不发展我入队呀!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严格要求自己,就连上课经常不自觉做的一些小动作也不再做了。终于等来了那一天,学校要为新加入少先队的同学举行入队仪式。我整理好校服,跟着同学集合,站到了操场中央。望着主席台上摆放着的崭新的红领巾,我心里就像有小兔子在抓一样,既激动又紧张。“一定会有我,一定会有我……”我在心里不停地念叨着这句话。“可是,万一没有呢?不会的,不会的……”就这样,我站在那里自顾自地纠结了很久。

  前面的一些程序我都没听进去,终于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教导主任开始宣读入队人员名单。被叫到名字的同学向前迈一步,出列站好。“二年级二班的杨岚、刘国良、赵月……”我瞪大眼睛等待着,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从教导主任的嘴里喊出来,可是一直没有听到读我的名字。我沮丧地低下了头,看来不会有我了……就在这时,“范姜国一!”教导主任念出了最后一个名字。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愣愣地站在那里没有动。“范姜国一,没听到念你名字吗?怎么不出列?”班主任老师在身后催促我,我才猛醒过来,“哦!”然后大步向前出列。

  “下面为新入队的少先队员戴红领巾!”随着主持人话音落地,一排“老”少先队员手捧鲜艳的红领巾走到我们面前。我紧张得不敢呼吸,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由“老队员”为我系好了红领巾。然后,我面前的“前辈”冲我敬了一个少先队队礼。我不知道该不该还礼,慌乱地用余光扫了一下旁边的同学,见他们学着样子也把手举过头顶还了一个礼,我手忙脚乱地举手敬了我戴上红领巾后的第一个队礼。

  从那天开始,我也能和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一样,每天戴着红领巾走在校园里了。每当从一年级的小学生身边走过,看到他们光溜溜的前胸,我就有意挺直了胸,让红领巾迎风飘扬起来。看着他们满是羡慕的眼神,我感到无比骄傲。

  就这样,那条小小的红领巾的记忆伴随着我走过了小学、初中、高中,又带入了大学。它陪我一路走来,见证了我的成长过程中各种美好的经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