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妈大撒把奶爸齐上岗

  《美好妈咪》

  有了宝宝,还有自我吗?这是很多妈妈都会有的疑问。今天来到粉色沙龙的四位妈妈,把宝宝放心地留在家里,给自己放了一个长假,结伴去印度痛痛快快玩了10天。惊讶?羡慕?快来听听她们是怎么说的吧。

  外面的她 – 这是我应该享受的自由

  你内疚吗?不内疚。在外面挂念他们吗?不挂念。四个“抛夫弃女”

  的妈妈自信且理所当然地享受了她们的假期,因为该操劳的时候她们辛勤地操劳了,所以,该享受的时候就要惬意地享受。

  喵妈:我特别爱玩,我们家孩子从7个月我就带她出去玩,但是带孩子出游就要全心全意考虑她的需求,她想吃什么玩什么,她的作息时间……所以说玩不痛快。

  那一天:是啊,我上次带孩子出去玩,回来整整休息了一个星期,特别累心,自己出去玩就不会这样。再说,我们之前都带孩子尽了义务了,孩子长大这么多年,也该自己出去玩一回,适当地放回手了。

  喵妈:要不说呢,碰见你们这几个志同道合的,也肯把孩子放在家的不容易!我之前也跟好几个妈妈说过,但她们每年的旅行计划都是带孩子的。

  Eva:你当时可不是这么说的,你说我什么罪大恶极来着?

  喵妈:对对,我当时说,我这有一个孩子把她扔家都挺愧疚,你们把俩孩子都扔在家,简直是“十恶不赫”。(笑)

  Eva:其实把孩子扔家也不是什么特别残忍的事,据我们家阿姨讲,

  等我一走,孩子就识时务了,反正也不在了,哭了也没人看,就完全不哭了,该干嘛干嘛。特别是姐姐,还教育妹妹呢:哭什么哭呀,妈妈过几天就回来了。

  那一天:没错没错,我家老大临走还给我画了一张跟我告别的画。但孩子是这样的,她有选择的时候会找妈妈,没的选择就不闹了,孩子都挺知道事儿,挺有生存意识的。所以咱不用内疚,孩子大了,应该知道跟妈妈的分别会经常发生,是一种常态。

  Eva:对,我也一点儿都不愧疚,前半程都没往家打过电话。你既然出去了,要是还担心家里的事就会玩不好,不如这些天我就全心全意地玩,回家再好好陪他们呢!

  Grace:没错,尤其像我们全职妈妈,不像职业妈妈还有工作和家庭的转换。我们全天都在家,对家里的付出已经很多了,家里占我们生活的比重太大了,我们也需要一个能够暂时离开它的机会。我本来就是一个个体,我也需要这样的自由。

  Eva:对,有一次听广播里让用一句话证明你还年轻,有个人就说,我经常忘了我还有个孩子呢。

  喵妈:其实我也就是说着玩,我自己在外面玩得也疯着呢,我就经常忘了自己还是孩儿妈呢,还做出种种疯狂的举动。

  那一天:最疯狂的举动就是Eva非要找一个男按摩师。(大家笑)

  家里的他 — 和孩子独处的机会来了

  四个妈妈在旅途上疯狂着,四个爸爸在家则扮演上了又当爹又当妈的角色,这对于平时主外不主内的四个大男人来说,的确是个不小的挑战。难怪,Grace的老公听说太太因为把孩子扔在家出去玩居然还要被采访,顿时就吃醋了。

  Grace:他觉得他在家带孩子挺辛苦的,你们出去玩儿一趟,回来居然还有人采访,这事儿让他很郁闷。今天早上一直在跟我犯酸,说这是什么世道,应该采访一下英雄的爸爸呀!不过说归说,他其实还是支持我出去玩的,只是遇到一些实际困难之后,就想说道说道。

  喵妈:他们就是嘴上说支持,心里边肯定是希望我们能不去就不去。我们临出发前一天,我老公还说,印度那么乱,要不就别去了。

  Grace:不过我老公还真是挺不容易的,我们家阿姨当时正好回家过年去了,就爸爸一个人带着闺女,10天啊,对他来说是很挑战的一件事。我也很奇怪,平时他在家什么都不干,这回居然什么都弄得挺好。我回来就发现,闺女跟爸爸更亲了,比跟我还亲。我老公一直就嫉妒孩子跟我好,屡次想篡位都未遂。这回我不在,孩子跟他增进了感情,他可有满足感了,回来还跟我说,感谢我给了他一个机会,让孩子跟他更亲密了。其实我也特别开心,原来孩子只粘我一个,我的压力很大,现在孩子跟谁都行了。

  喵妈:不过爸爸在家带孩子就会很粗枝大叶,你们还记得么,当时我跟你们说周末他们爷俩肯定又上日坛公园了,果不其然,连着两个星期都是日坛公园。平时去哪玩儿都是我琢磨,爸爸向来没什么创意。还有啊,等我从印度回来,幼儿园老师就跟我说,妈妈回来了就是不一样啊,爸爸带她的时候每天都是运动服。

  Grace:穿运动服不过分,我女儿的老师后来跟我反映,孩子的头发前一天晚上怎么回家的,第二天还怎么来。我老公不会给小朋友梳小辫,也不管摘,每天梳俩小辫回家,第二天早上小辫塌着就上幼儿园去了。

  那一天:我走了以后,我老公可是掌权了,他给我们家做的最大手脚就是把所有零食都给收起来了,他说因为老大吃饭不太好,自打收了零食,吃的也好了,拉的也好了。我一回来忍不了啊,就偷偷吃,后来都被孩子给找到了。

  喵妈:我们旅行的时候不光给男人们委以重任,还调戏他们呢!有一回,我们在等着上菜的时候无聊,就拿手机拍照,然后把每个人都PS成天仙,发给Grace的老公,结果她老公说:大半夜的吓我一跳,这是人是鬼啊?

  将来的她 —“闺蜜团”不解散

  其实不带宝宝出游,妈妈们第一个想到的恐怕也是跟老公二人世界一下,但对于这四位妈妈来说,跟闺蜜结伴旅行可是比跟老公出游更放松的方式,毕竟在志趣相投这一点上,闺蜜组合必定是完胜。这不,几位辣妈的下一个出游计划也已经密谋成形。

  Eva:我们准备下一站去西班牙,还是我们几个。全家出去最不方便的就是你要照顾他们的情绪,基本上是把自己放在最后一位,像做SPA这些,带着老公孩子就做不成。再比如你想买个东西,他们就在外面转悠,催你。

  Grace:是啊,购物对于女人来说就是第一位的,我们平时都没有时间

  逛商场,这回在印度都给补上了。喵妈买得最凶。

  喵妈:那我还最操心呢,我整个儿一地陪。你们每天早上起来就吵着问我

  去哪儿啊,几点走啊,要做SPA啊……不过说实在的,这种操心不一样,毕

  竟带的都是成年人,挺享受的。主要是思想上轻松,自己也投入。要是跟家里人玩,就是尽义务,要考虑这个餐厅有没有素的,因为老公吃素,有没有适合小孩子吃的……我们这四个人想吃啥吃啥。

  Eva:跟闺蜜旅游可以把你的另一面给释放出来。跟孩子去的时候,你是作为一个妈妈的角色,跟老公出去是作为妻子的角色,跟闺蜜是完全不同的另一面——更放肆的一面。

  那一天:你一说这个我想起来了,有一回我妈他们干休所组织出去玩,回来就跟我说,凡是夫妻一对儿一对儿出去的都比较闷,跟闺蜜出去的会比较放得开。所以说,纯粹玩的话,肯定是更愿意跟闺蜜一起,你想我妈都60多了还是这种感觉呢。

  Grace:确实是,这次印度游之后,我肯定会增加跟闺蜜一块儿玩的机会,不过跟老公一起旅行也是有必要的。

  Eva:以前不带孩子,和老公出去玩玩也觉得挺好,但是这次给我的启发就是,换一个旅伴,换一种关系,有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和老公不会去做的事,我们四个会做,是一种全新的感觉,是不能替代的,是互补的。各种关系都要有,跟闺蜜的,带孩子全家的,跟老公单独的。虽然有了孩子,但还是要有自己的生活,如果孩子有足够的安全感,是能够接受父母暂时离开的。

  喵妈:其实我们平时也不是都腻在家,经常会聚一聚,一起吃吃饭,健健身,特别是孩子上幼儿园以后,自己空间比较多了,我们还一起听一些育儿的讲座,差不多每星期都会见面。

  Grace:是啊,我和Eva还在一起学英语,本来今天有课,来这个沙龙就没去。我还真没觉得有了孩子就没自己时间了,反而是有了孩子之后扩大了朋友圈。

  喵妈:嗯,我们都是很爱学习的!下次想去西班牙,也是因为特别喜欢建筑艺术,可不是光喜欢购物哦!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