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小咖啡师—尝尝不同的滋味

  《陪孩子走过学前六年》

  幼儿能喝茶、喝咖啡吗?

  儿童适合喝什么茶?

  哪来的闲情逸致去喝下午茶?

  喝着咖啡看童书

  也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喝着咖啡看书成了我很惬意的事情,一直到现在我成了买书、藏书、编书、写书的人,也开了六年的咖啡馆。虽然,还没有实现每天窝在咖啡馆看书的梦想,但是这两个兴趣倒是一直坚持着。

  我与咖啡的相遇是十多年的事,再往前上大学时爱喝的是刚进入大陆的芬达苹果汽水,再往前就是家乡的果酒,还有老爸的茶。

  现在很多人都在说,我的孩子爱喝可乐怎么办啊?瓶装饮料很多添加剂怎么办啊?很多家长在提倡只喝水,不过又有多少水那么健康呢?有人说喝了20年的矿泉水,可是有的瓶装水就是自来水过滤而成!

  喝水当然健康,是不是缺少点味道和色彩,少了点感觉和感情呢?家中的下午茶时光我负责孩子的饮食以来,每天接完孩子回家后,得给他们安排个下午茶。秋天喝铁观音、菊花茶、红茶,说到红茶,我给他们做过现煮的奶茶,可儿子给我出个难题,要求和埃及奶茶。天冷了就喝热巧,雾霾天每天喝金银花茶,自家煮的冰糖雪梨,当然,还有卡布奇诺。

  现在妹妹也会有简易的工具来打奶泡了,虽然我还没怎么鼓励她喝咖啡,俨然已经知道奶泡的粗细,牛奶的多少对咖啡味道和口感的影响了。还有儿子点名要喝的“埃及奶茶”,再配上我们自己做的糕点,或者是他们在超市里我们允许他们每次可以买的一件自己最喜欢的零食。

  在将来,我们不仅仅喝健康的水,也喝点味道。关键的是,自己可以制造味道。

  如果将来孩子们能在繁忙的学业和工作中,还能记得小时候的时光,甜蜜之余起身给自己张罗下午茶,那么他们的生活会更美好。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