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观摩恐怖日(2)

  《少年励志小说馆》2

  “睿瑜啊,你的直笛。”奶奶将直笛交给睿瑜,她看着旁边的老师说,“哎呀,你是睿瑜的老师吗?你好。”

  “你好,请问你是睿瑜的家人吗?”老师点点头,询问睿瑜的奶奶。

  “我是他的奶奶啦!平时睿瑜麻烦你照顾了,这孩子的爸爸、妈妈都在大陆工作,暂时跟我们住在一起。”奶奶不停地向老师鞠躬点头,感谢老师平时的辛劳。

  睿瑜心中的警报大响,不妙!他的谎言要被拆穿啦!

  “奶奶,中午的太阳很大,您赶快回去吧。”睿瑜不停催促奶奶,生怕老师继续和奶奶聊下去。

  “那我就先回去了,老师再见。”

  睿瑜松了一大口气。

  “神啊!要是你可以让我度过这次的难关,我一定会当个乖小孩的。”睿瑜在心中暗自祷告。

  “奶奶,请你等一下。”老师叫住正准备离开的奶奶,看来上帝并不希望睿瑜当个乖小孩。

  “下个礼拜三的教学观摩日,您方便来参加吗?”天啊,睿瑜好想捂住老师的嘴巴,求求她别再说了。

  “当然没有问题,学校的事情我们要尽量配合。”奶奶马上一口答应了。

  “因为睿瑜是转学生,我想多了解睿瑜在家的状况。”老师向奶奶说明。

  “请问老师教学观摩是几点啊?”奶奶问。

  “糟糕,这个问题不能问啊!”睿瑜在心中大叫。

  “咦?昨天不是已经发下通知单了吗?”老师问。

  眼看着谎话就要被戳破了,睿瑜的脸涨成像猪肝一样的暗红色,还满头大汗的。

  “啊!”奶奶看到睿瑜怪异的表情,立刻用手轻拍自己的头说,“年纪大了真没用,我都忘记了。”奶奶笑着说,帮睿瑜化解了这个大危机。

  “到时候请你务必出席。”老师不疑有他,以为真的是奶奶忘记了。

  “那我先回去了。”奶奶对睿瑜挥挥手,也向老师点点头。转身慢慢地走回家,烈日下,奶奶佝偻的背影,让睿瑜心中感到更加愧疚。

  自己说的谎,还要奶奶帮忙圆,真是太不应该了。但是,谎话一旦说出口,就很难将它收回。放学后,睿瑜回到奶奶家。

  “睿瑜,你回来啦。”奶奶从房间里露出半个头来,睿瑜心想奶奶该不会是要问他教学观摩通知单的下落吧。

  “你过来一下。”奶奶神秘地招招手叫睿瑜过去,让睿瑜更加确定自己的猜测。

  算了!伸头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只好豁出去了。

  “奶奶,我告诉您……”睿瑜怀着破釜沉舟的决心,要坦白说出一切。

  这时奶奶兴冲冲地从房间里走出来,身上穿着很漂亮的衣服。

  “你看,我穿这样去参加教学观摩好不好?”这件衣服是奶奶最中意的一套衣服,每当有重要的大事时才会穿出门的王牌装。

  “嗯,很好看啊。”睿瑜松了一口气,原来不是要逼问他。

  不过他根本无心欣赏奶奶精心的打扮,只想着要如何阻止奶奶去参加教学观摩。

  “我也要帮你爷爷想一下参加教学观摩日的服装。”奶奶一副兴致勃勃的样子。

  “什么?爷爷也要去喔?”睿瑜大吃一惊,如果爷爷也去,一定会被大家发现他说谎的。

  “对啊!这么重要的事情,爷爷当然要参加。”看到奶奶一脸理所当然的样子,睿瑜心中大喊不妙。

  有没有办法让爷爷奶奶不要参加呢?睿瑜绞尽脑汁想着。嗯,例如跟他们说教学观摩日改时间了。要是爷爷奶奶问老师改哪一天怎么办?不行。啊!跟他们说因为老师有事情,所以要取消。出车祸还是突然生病那一类的。不过,这样好像对老师太残忍了。到底该怎么办呢?如果让爷爷、奶奶去参加教学观摩日,班上同学就会发现他说谎,以后就更没有人理他了。

  睿瑜用力地抓着自己的头,他的头都快痛死啦。如果不让爷爷、奶奶去参加,他就必须对老师和爷爷、奶奶说谎。唉!说谎真的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

  “对了!”睿瑜灵光一闪,只要爷爷不来参加,就不会被同学发现他说谎了。

  没错!只要叫爷爷不要来,就可以将伤害降到最低了。顶多被同学嘲笑和奶奶住在一起。

  但是睿瑜的心中还是感到很不安,不习惯说谎的他,为了一开始所说的小小谎言而苦恼着。睿瑜一整晚在床上翻来覆去,无法入眠。直到想到妙计,才在半梦半醒中睡了一会儿。

  隔天早上,睿瑜开始进行A计划。

  “爷爷,听说镇上在举行莲雾节(注:台湾地区的一种农业节日,莲雾是台湾地区产的一种水果。)的庆祝活动,你要不要和奶奶一起去参加啊?”睿瑜一早起来就缠着爷爷不放。

  “哇!一定很热闹,是什么时候举行啊?”爷爷很感兴趣地问。

  “下个礼拜五早上,你带奶奶一起去嘛。”睿瑜故作贴心地说,“你们好好玩,我会乖乖在家等你们回来的。”

  “真是我的乖孙子,我找你奶奶一起去。”爷爷开心不已,这可是宝贝孙子的心意呢。

  正当睿瑜在心中大喊“YES!”的时候,爷爷又开口了。

  “不过……”爷爷犹豫不决的样子,让睿瑜紧张起来。

  “不过怎样?”睿瑜问。

  “不过睿瑜一个人在家里太可怜了,你那天请假一起去好了。”爷爷说。

  “真的吗?”万岁!连老师那边都不用编理由,直接请假就好了。睿瑜在心中用力地拍拍手。

  正当睿瑜觉得世界多么美好,空气多么清新的时候,爷爷又开口了。

  “唉哟!不行不行,那天是你的教学观摩日。”爷爷翻开日历一看,发现那天是很重要的日子。

  “你们还在上面做记号!”睿瑜看着日历上大大的星星记号,完全粉碎了他的美梦。

  “当然,那一天这么重要。”爷爷连要出席的服装都想好了,“我还要穿我最帅的衣服去参加教学观摩呢!”

  “好吧!”睿瑜走投无路,只好执行B计划了。

  这是万不得已的下下策,他真的不想这么做。

  “对不起了,爷爷。”

  在教学观摩恐怖日的前一天,睿瑜偷偷跑到爷爷的菜园,将爷爷辛辛苦苦种的萝卜全部连根拔起。好累喔!睿瑜额头上滴下大颗大颗的汗珠,拔萝卜还真是累人,为了要让爷爷无法准时出席教学观摩,这是他最后的绝招了。为了绊住爷爷多一点时间,睿瑜很努力地拔着萝卜,快把他给累死了。直到天都黑了,睿瑜才慢慢地走回家。

  “爷爷,不好了。”睿瑜故意大呼小叫地跑进家门。

  “我刚刚经过你的菜园,有小偷把你的菜都拔起来了。”

  正在抽烟的爷爷立刻从椅子上跳起来。

  “我去菜园检查一下。”爷爷坐立难安,想赶紧去巡视菜园的状况。

  “不要啦,现在天都黑了,等到明天早上再去吧。”睿瑜打的如意算盘,就是爷爷为了收拾菜园,明天早上会忙得没有时间参加教学观摩,当然不能让他现在就去菜园。

  “对啊,现在去菜园有点危险。”奶奶担心爷爷跌倒受伤,也跟着附和。

  “好吧。”爷爷不再坚持己见。

  看到爷爷一脸担心的样子,睿瑜觉得很对不起爷爷,但是为了达到目的,他只好牺牲萝卜了。

  今天晚上,睿瑜睡得十分香甜,他认为这个计划万无一失,确信明天可以安然度过。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