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婴幼儿期大脑最聪明

  《读懂宝宝心 激发正能量》

  胎儿在宫内就有了刺激,在胎内即可进行教育,也既“胎教”。婴幼儿具有许多先天潜在能力,且具有极大的可塑性。宝宝一生下来就已经具备各种感觉。大脑各部分发育完成的顺序是不一样的,新生儿期触觉、味觉、嗅觉已发育良好。在婴儿的感觉中,发展最快的是听觉。新生儿的视觉发育稍晚,3个月时视觉开始敏感。皮肤感觉在出生时几乎已经遍布全身。出生后宝宝的触觉已经很灵敏了。嘴唇和手是宝宝触觉最灵敏的部位。宝宝出生即有了味觉和嗅觉。给予婴儿智力性的刺激,首先就必须尽量多地给他促进感知觉发展的机会。系统地给予婴儿逐渐增强的刺激,便可培育出接受能力极强且相当敏锐的感觉。

  孩子在婴幼儿时期大脑最聪明,婴幼儿发展有无限的广阔性和可塑性,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广阔性和可塑性就会下降。儿童的潜能遵循递减规律,培养孩子最重要的是要杜绝“儿童潜能递减”的现象

  随着大脑的发育,婴幼儿身体的协调能力、感知、注意、记忆、语言、逻辑思维和想像能力都得到很大发展。0-6岁的宝宝在想象力、记忆力、模仿力、创造力等方面具有超人的潜能。儿童在3-6岁出现左半球的急剧发展,右半球的发育在8到10岁出现一个飞跃。

  很多实践经验和科学研究已证明,使孩子从出生后就有一个丰富、良好的环境,对他们大脑的影响,无论结构和功能发育,都有重要作用。让宝宝痛失了良机,将孩子一生中最宝贵的潜能开发的大好时光白白丢掉,而这个时期却偏偏是属于他们最容易把握的时期,这一时期是学校教育、社会教育无法影响的,也是稍纵即逝,一去不复返的。

  “早期失教”对孩子智力发展的阻抑即全面又深远,甚至影响终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早期教育,残缺的孩子智力发展也可能达到正常或者优秀。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