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孩子在探索中学习

  《读懂宝宝心 激发正能量》

  婴幼儿不但会学习,而且是人类中最出色的学习能手,他们有惊人的探求力、模仿力、接收力、记忆力,想象力,成年人与之相比个个望尘莫及。

  婴儿不断地在看、听、说,不断地探索模仿,以致每时每刻都接受着各种新奇的刺激,使神经细胞突起不断地繁生延展分枝。信息源源不断地入脑,即刻印在脑中,使脑细胞形成致密复杂的网络。错过了大脑生长发育期的开发,脑组织结构就会趋于定型,潜能开发就会受到限制。几乎宝宝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学习过程中的一部分,那么宝宝怎样了解事物发展与变化的规律?怎样形成可靠的记忆力以及当他看不到事物时,他怎样理解它的存在?当仔细观察你的宝宝时,你会发现他们是在不断丰富的各种探索过程中逐渐成长起来的。 

  出生后2个月内的宝宝主要致力于开发身体感觉,宝宝从感觉周围世界怎样影响他的身体开始发现事物,如当他吮吸拇指时感觉如同吸着妈妈的乳头。当他吃东西时感觉非常舒适,故吸吮成为他们的最爱。

  3个月左右宝的宝开始抓拿东西,其注意力开始从自己的身体转移到外部世界。宝宝开始理解最简单的因果关系,如当他抓住一个拨浪鼓时移动自己的手,可以使它发出声响,故宝宝学会摇动手臂,以使拨浪鼓发声。 

  9个月左右宝宝记忆力不断增强,他对周围环境的主动参与会越来越多。他开始有意识地尝试自己所带来的影响,如他想知道当自己扔掉玩具、爬上椅子或发一阵脾气会引发什么后果。   在宝宝出生后的第一年里,他在各方面的学习经常呈现U形模式。当婴儿学习新的技巧的时候,他们起初常常会有让人吃惊的出色表现,但紧接着他会退步,然后又是进步,直到他们完全掌握了这项技能为止。所以如果你的宝宝学习站立时又重新开始爬行,或又重新把能拿到的一切塞进嘴里,不要沮丧与失望,而应祝贺他取得的每一点成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