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写出好文章》简介(图)

  《随心写出好文章》
随心

 

  书名:《随心写出好文章——妈妈导师鲁稚谈作文与表达》

  作者:鲁稚

  读者对象:家长、教师等与教育相关的人士

  出版时间:2013年1月/第1版

  &    作者简介

  鲁稚,亚洲极具影响力的亲子教育专家,新浪亲子频道、少儿频道特聘专家。她以儿童参与未来国际化竞争的前瞻性视野,关注中国普通家庭中平凡孩子的养育与成长问题,著述颇丰。同时,她还是一位知性而智慧的妈妈,全职养育儿子十多年,培养出一个具有强大心灵和健康体魄、适应力极强的儿子。专家和母亲的双重角色使鲁稚在育儿方面有着独到的感悟与体验,而作家的身份又使她的表述优美、隽永,充满人文关怀和哲理意趣。

  鲁稚在儿童成长力培养、性格养成、综合能力提升、作文与表达的提高等多方面有着专业的修为和切身的体会,其博客点击量已超过100万次,是无数妈妈心目中温柔而亲切的导师和朋友。她的教育专著《平凡的孩子也有春天》《让孩子做最好的自己》等长期畅销加拿大、韩国、新加坡及中国港台地区,在全亚洲引起极大反响,被媒体誉为“当代家庭教育的理性回归之作”。

  &    内容简介

  人的一生,无论是在工作、学习还是生活中,时时处处离不开导师。做妈妈,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事业,妈妈们更是需要有一位经验丰富的导师,来帮助自己发现和解决育儿过程中的种种问题。“妈妈学院”首席导师鲁稚结合自己十余年的教子心得和百万网友的真实经历,倾情推出四部教子力作,旨在提升妈妈们的教子水平,为妈妈们指点迷津,是妈妈们研习教子的必修课。

  当孩子可以绘声绘色地给你讲述学校里发生的趣事,可以对一件事说出自己的真实感受,却不能写出一篇生动的作文来,我们该怎么办?表达,是每个孩子都有的天性,这就需要父母及时地保护好孩子的表达欲望,正确地引导孩子把表达的冲动发挥到写作中去。鲁稚结合自己二十多年的写作心得,以及十多年指导儿子写作文的丰富经验,对如何从小培养孩子写出好作文进行了详细描述。本书中选录了李鲁诸多优秀作文的一隅,是作者成功教出好作文的最好例证。

  &    编辑推荐

  一手好文章,从小早培养,妈妈是孩子最好的作文老师

  亚洲极具人气的亲子教育专家,知性智慧的全职妈妈,新浪亲子中心特聘专家

  十余载的成功教子经验,最真实、最细节、最快乐的教子书

  • “她有亲身经历,她不避讳自己的弱点,她是一位鼓励者,她用行动影响他人,她有真正的智慧。”她是无数妈妈的育儿导师,她用细节、以感悟来启迪每一位妈妈的爱子之心。

  •一手好文章,从小早培养,妈妈是孩子最好的作文老师。作家妈妈这样教儿子写作文。平易的写作理论,第一手的作文实例,把生活拉进作文,把作文带入每个家庭

  •作者鲁稚为亚洲极具人气的亲子教育专家,新浪亲子中心特聘专家,其多部作品畅销加拿大、新加坡、中国台湾和香港等地。前作《平凡的孩子也有春天》等在亚洲掀起当代家庭教育的理性回归浪潮,本次四部作品是作者关于家教理论、家教实务乃至家教常识的一次完美收纳

  •知性智慧的全职妈妈,专业作家的表述功底,前瞻性的国际视野,十余载的成功教子经验,书写最真实、最细节、最快乐的教子书

  &    书摘随读

  内心有力,文字有力

  我们在不好意思打击一个写作者时,就说他思想是不错的,只是表述方式不太好。这是一个婉转的说法,这样一说,他作品的缺陷似乎就不太严重了,至少是错得有尊严的。思想是一个人的灵魂,没有人愿意承认自己没有灵魂,写作的人更是如此。

  但是,表述方式的缺陷,实际上就是思想的缺陷。没有鲜活思想的人,是不可能有鲜活表达的。因为真正有独立见解的思想家,他们的表述无不打上个人的印记,他们的思想观点和表述用语都出自他们对事物的体验,出自于真实的内心,因而是完整而丰沛的,完全不同于东拼西凑来的二手货,由于所要表述的东西自己都不理解,就难以用自己的语言说出来,于是便零碎、呆板、无力。

  由此,又想到另外一个问题,很多老师和家长热衷于让孩子背名人名言、好词好句,并鼓励孩子用在作文中。这其实并不好,说得好听是急功近利,说得不好听,是“掉书袋”,弄不好就会陷于空洞迂腐。“掉书袋”本身其实就是思考力贫弱的表现。真正有力的语言,都出自有力的内心。

  名言的产生,都有一定的背景,而在后世不断被转述的过程中,很多已经失去了其本意,如果不是将人、事、言整体地去理解,我们往往是只知皮毛,甚至连皮毛都弄错,这样的引用实在是很肤浅并危险的。所以,与其拉大旗做虎皮,虚张声势,不如用自己的文字,想自己的事,说自己的话,这样来得更踏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