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别打着爱的旗号,干尽了伤害孩子的事

  《妈妈,爱我你就抱抱我》

  我在商场逛街的时候,看见一个孩子张着嘴大声哭闹,仅仅是想要一个价值5元钱的玩具而已。而他的妈妈像大多数的妈妈一样,严厉又大声地训斥他:“天天浪费钱,玩几天就不要了,就是不能惯着你,这是为你好!”

  我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一个孩子可能做“错”了什么,他的妈妈像大多数的妈妈一样,大声说道:“你再不听妈妈话,不做一个好孩子,我就把你扔在路上,让你回不了家。”孩子听后,眼神里弥漫出了巨大的恐惧,张嘴就开始哭,而他的妈妈以为是孩子不听话,还真的扔下了孩子往前急走了几步……

  我在经过幼儿园门口的时候,看见了一个孩子倔强地站在门口,不肯进去,而他的爸爸和大多数爸爸一样,草草地和孩子摆了摆手,匆匆忙忙地奔着上班的方向去了……

  这些场景,想必,不仅仅只是我一个人见过而已,它们太司空见惯,以至于根本没有人能够静静想一想孩子们的感受。

  如今,我也是一个要做妈妈的人了。在看过了《妈妈,爱我你就抱抱我》这本书之后,上面的那些画面,突然像电影镜头般在我脑海里闪过。

  我很害怕,我也会成为我见过的,或者是书里的那些妈妈。我害怕我也会因为周身的繁琐,和自己控制不住的情绪,抑或是在根本不知道如何面对孩子的时候,伤害自己的宝宝。也会让她们如此无力的年纪,承担这么多的恐惧和失望。让自己的孩子,也成为心事重重的、渴望生病的孩子。

  我怕我也会打着爱孩子的旗号,其实干尽了伤害孩子的事情。

  其实,没有谁是天生做父母的料,其实我们也是在和孩子一同成长,或许我们也只是个孩子,而并不是我们自以为的有经验的父母。

  所以,我们要像张老师在书里说的那样,多和孩子交流一下,多问问孩子的想法,而不要再以你自己的标准,来为孩子的行为和心情做衡量。真正了解,尊重他们的意愿和选择,才是对孩子最好的爱。才能陪伴他们健康成长。

  孩子哭闹着要玩具,其实不是让你浪费钱,可能是他们太需要陪伴了。

  孩子在路上哭,其实不是要忤逆你的期许,他只是太害怕你把他独自丢下。

  孩子不愿意去幼儿园,可能只是希望在离开的时候,你能给他一个安全的拥抱。

  所以,放下你手里的工作,松开你皱起的眉头,认真的抱一抱你的孩子吧!

  而我,也会和你们一样,学会做一个好妈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