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到底一天应该睡多少?

  宝宝的睡眠习惯和成人区别很大,不了解这种区别时,妈妈们常常会有诸如此类的担忧:“宝宝怎么睡得这么多”“为什么他总是醒,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什么时候他才能一夜睡到天亮啊”,等等。其实,很多担忧都是不必要的。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0~3岁宝宝到底是怎么睡觉的,这样就能了解究竟是宝宝的睡眠出了问题,还是你的要求太高。

  不同年龄段宝宝的睡眠需求存在差异

  新生儿:没有白天和黑夜的概念,饱了就睡,饿了就醒,通常能一口气睡上2~4个小时。大约从6周开始,夜间睡眠时间逐渐延长。

  3月龄:白天的睡眠开始变得规律,常有3次小睡,每天睡眠时间约15小时,其中夜间睡眠时间约9小时。

  6月龄左右:每天睡14~15个小时,白天常有2次小睡,每次约2小时。

  9月龄前后:每天睡14小时左右,白天依然2次小睡,但小睡时间略有减少。

  1~2岁:每天睡13~14小时,大多数宝宝白天不再小睡,一宿能睡11小时左右。

  2~3岁:每天睡12~13小时,通常会睡个午觉。

  注:宝宝的睡眠时间和小睡次数会存在一定的个体差异,判断“睡眠是否充足”需要综合衡量。如果宝宝食欲好、精神好、情绪佳、生长发育达标,即使睡眠时间没能达到上述的一般水平,你也不必过分担忧。和“睡眠是否充足”相比,你更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帮宝宝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一口气睡5个小时以上=一觉睡到大天亮

  父母们都希望宝宝能“一觉睡到大天亮”,事实上,研究发现,通常,宝宝夜间能一口气睡5个小时以上,就算是“一觉睡到大天亮”了。

  可以来看看德国医学家对500个0~2岁宝宝睡眠状态的调查数据,看完相信你一定会略感安慰地说:“哦,原来不只我家宝宝这么折磨人!”

 

    本文由凤凰联动授权摘自《虾米妈咪的育儿正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育儿方式 心理行为语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