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老做噩梦,可能受欺负了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这段时间,孩子为啥总做噩梦?英国华威大学的调查发现,可能是孩子白天受欺负了。

  医学博士苏扎特·莱里亚及其同事对一些12岁的孩子进行了调查,并通过交谈发现,白天受了欺负的孩子晚上会做噩梦。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发起的“艾冯亲子纵向研究”曾对6438名8岁~10岁的儿童睡眠情况进行调查发现,1/4的孩子做过噩梦,1/10的孩子有过夜惊,12%的孩子有过梦游。华威大学研究小组对该数据进一步研究发现,家庭暴力、责骂、智商和精神健康问题是导致儿童产生紧张心理的重要因素,此外,校园暴力和儿童睡眠问题也息息相关。莱里亚的同事迪埃特·沃尔克说:“家长应该意识到,有些噩梦可能是因为孩子受了欺负。”慈善机构“儿童在线”主席苏·明托说:“很多孩子没有能力应对恐惧,家长应帮他们敞开心扉,把恐惧的根源找出来,帮他们走出困境。”(孙开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