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沟通是情商教育的“葵花宝典”

  大众网-生活日报

  法宝1.让孩子学会自我沟通

  让孩子学会自我提问,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我为什么要这么做?这么做对我自己有什么好处?这是一种“结果为导向”式的自我沟通。对于早恋、沉迷网络、厌学的孩子更要多引导他设计这样的提问。问完问题,再用记录的方式,把得到的结果写出来,经常“复习”自我反省。

  法宝2.帮助孩子和他人沟通

  从孩子学会说话起,父母就需要开始让孩子学会如何与他人进行良性的互动。“家庭报告”就是不错的形式,每周一次,全体家庭成员到位开始报告。一周的所见所闻、彼此的心情、对其他家庭成员的抱怨以及抱怨的反馈,都可以成为沟通的内容。

  法宝3.换个方法去沟通

  首先,批评性的信息可以换个渠道传达给孩子,比如利用节假日给孩子寄明信片,或者给孩子的手机发短信。其次,对孩子的批评处理一下,把批评变成建设性的意见,只说客观事实,不与孩子的人品挂钩等。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