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孩子在超市遇到钱

  《当孩子遇到钱》

  从一出生,孩子就遇到钱,并随之遇到了一系列问题,钱和做人、做事、交友、选择、尊严时刻发生着各种联系。钱只是一个物物交换的媒介,但当孩子遇到钱时,它竟然会摇身一变,变成“智商、情商、财商”三商启蒙的钥匙。

  年轻的父母,你找到这把钥匙了吗?

  当1-3岁孩子在超市遇到钱

  钱是硬币和纸币,但在1—3岁孩子的眼里,钱变成了吃的、穿的和用的。

  3岁前,孩子从父母的言行里听说钱,看见钱在父母的口袋里跳来跳去,钱是家中的晴雨表,父母口袋里有钱就是“晴天”,没钱就是“阴天”。钱能控制家里的气氛。

  钱孤零零放在家里,只是一些硬币和纸币,但一进商场和超市,在孩子看来钱就会变魔术,一会儿就能变出一推车的商品。

  所以,当孩子在超市遇到钱,父母将遇到什么呢?

  我曾多次在超市观察过2-3岁孩子,跟着父母进来时,推着车高高兴兴,可走出超市时,有撅着嘴生气,有抹眼泪哭鼻子的,还有蹲着不走的。

  超市开放的货架激活了孩子的各种欲望,所以,一进超市,孩子先遇到了琳琅满目商品,没有约束和限制,乐此不疲地往篮子里装,可走到收银台,一遇到钱,父母又一样样从篮子里拿出去,孩子不干了,开始和父母闹。这样的故事天天在超市上演:

  第一幕:一个小女孩,从货架上拿几种食品,妈妈说这个太贵了,妈妈没带那么多钱,下次再买,小女孩乖乖地把东西放回原处。

  第二幕:一个小男孩,抱着很多玩具往车里装,妈妈说口袋里的钱不够,只能买一样,小男孩不相信,伸手去掏妈妈的钱包,翻看究竟带多少钱。

  第三幕:在收银台,一个小男孩推着车,妈妈交钱时,跟收银员说,只买一种玩具,其它收回,小男孩蹲在地上不走,哭着闹着等妈妈妥协。

  在超市,当孩子遇到钱,父母就遇到以下问题:

  1如何教孩子做选择?

  2如何教孩子控制欲望和管理情绪?

  3 如何跟孩子进行有效的沟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