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点音乐脑子灵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学音乐能健脑?近日发表在美国学术期刊《PLOS ONE》上的一项研究表明,音乐训练可以促进儿童的认知功能。

  美国波士顿儿童医院的研究人员将一批9岁~12岁的儿童分成两组,一组接受过正规的音乐训练,并在两年内演奏过乐器,平均每周学音乐的时间为3.7小时。另一组从没学过音乐。研究人员通过功能磁共振成像扫描发现,上音乐课的孩子,大脑中与高级认知功能关联的脑区机能得到提高,这些高级认知功能包括学习并记忆新信息、做出正确选择、解决问题、做规划等执行功能。研究人员表示,执行功能比智商更能预测一个儿童未来的学业成就,也就是说,学音乐的儿童日后在学术前途上可能更有发展。(姚力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