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格壮,语言能力强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日前,美国《大脑与认知》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与体质差的孩子相比,壮实的孩子阅读速度更快。

  新研究由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运动学和社区健康教授查尔斯·希尔曼博士、心理学教授卡拉·费德梅尔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完成。研究人员根据运动摄氧量将一组参试儿童分为健壮组和普通组。之后研究人员让参试者阅读正常或无意义的句子,通过佩戴在参试者头上的电极帽,捕捉与大脑活动相关的电子脉冲信号。结果发现,健壮的孩子N400波(与语义加工有关)和P600波(与句法加工有关)相对更高,N400波的延迟时间相对更短。这表明,健壮孩子处理相同语言信息的速度比普通孩子更快,即儿童身体越强壮,语言能力也更强。

  希尔曼教授表示,研究结果虽未能证实身体强壮直接影响大脑电子活动变化,但的确揭示了儿童身体壮与认知表现好之间关联密切的可能机理。 (陈子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