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孩子在网购中遇到钱

  《当孩子遇到钱》

  当15—18岁孩子在网购中遇到钱

  15—18岁的孩子有句流行语:“我的青春,我做主”。

  这个年龄的孩子最喜欢给钱做主。商品时代+网购的快捷覆盖,不论大都市,还是小县城,高中生都不喜欢父母替自己做主购买物品。

  河南一个县城高中生,第一次在网上购物,经父母同意买了一双运动鞋,后来常以网购便宜,申请帮助父母购物,因父母不会上网,就把钱交给他,第一个月,他按家庭计划购买物品,后来,手里的钱多了,网购开始上隐,无心学习。

  网购无需走出家门,就可以买东西,手里不需拿钱,一刷卡或通过网银就OK,孩子喜欢网购的便捷和快感,当孩子在网购中遇到钱,父母往往担心,怕孩子花钱无度,其实,只要父母控制好自己的口袋,跟孩子做好四项约定,即可以让孩子学会理财,又能借助网购激活孩子的财商:

  1、让孩子管钱,学会购物立项。

  2、让孩子定计划,帮父母制定家庭消费规则。

  3、让孩子为家庭“吃、穿、住、行”建立4个账本。

  4、跟孩子签订购物协议和奖励制度,节省的钱可以做奖学金。

  无论孩子何时何地遇到钱,遇到钱必遇到金钱携带的正负两种能量。

  钱一直参与孩子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铸造。父母给孩子正能量金钱观,等于给孩子终身携带的财富智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