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教育是超前学校教育吗?

  送年幼的孩子去早教机构,在中国尤其是一线大城市中已经是一个非常普及的婴幼儿教育方式。一些中国家长把早期教育看作是超前进行的学校教育,理解为是认字、背诗、阅读、学特长等智力开发活动。

  那国际上推崇的科学早期教育的定义究竟是什么呢?美国幼儿教育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Education for Young Children,缩写为NAEYC),是当今美国最具权威性的集教育、培训、管理、科研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幼儿教育机构,美国大学幼教专业的培训教材往往 取自NAEYC出版物。美国幼儿教育协会将一个好的早期教育方案定义为:能够提供一个安全和营养的环境,能够促进每个孩子的身体、社会、情感、审美、智力 和语言的5方面的发展,同时也要适应不同家庭的个别需要。根据协会的研究表明,即使在美国也只有15%的早期教育方案属于高质量的项目,而低质量的方案不 仅不能起到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目的,反而对孩子的健康、安全、发展造成了威胁。

  美国幼儿教育协会认为,儿童早期的生活经验不仅对于儿 童日后在学校里的学习生活有影响,而且对于他的整个一生都会产生影响。比如:当前的研究证明,早期教育对于大脑和认知发展有着短期或长期的影响。从婴儿期 一直到10岁,脑细胞不只是形成了联结,而且在这段时期它们有着最大的适应性,可以通过积极的大脑刺激改变大脑的结构。同时在人生早期,对孩子积极的养育 过程,似乎不仅是对于认知发展,而且对于健康的情绪发展和社会性能力都非常重要。此外,入学前的这段时间是发展基本的运动技能、语言技能、社交和情绪管理 能力等终生受益技能的最佳时期。

  作为美国幼儿教育协会会员之一的纽约国际儿童俱乐部(New York Kids Club),于2012年进入中国早教市场,以其专属的“五星级时尚早教”品牌和专业丰富的早教课程,迅速占据了中国高端早教市场的一隅。在中国早教市场 竞争激烈的2012-2014年,以2年时间稳固占领了所在区域的高端早教市场,获得了中国家庭、媒体和投资者的认同。目前已在中国12个一级城市开设或 定址筹备16家中心,其中直营中心占到50%以上,运营二年以上的新中心会员数均在800个家庭以上,每家中心营业面积为700-1200平米,每家中心 投资总额均超过300万。

  纽约国际儿童俱乐部自201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以其最为丰富的早期教育课程体系引来多方关注和称叹。其开设 的早教课程不仅有常见的健身课、艺术课和音乐课,还有厨艺课、舞蹈课、球类运动课和戏剧表演课,课种是同行的2倍以上。同时这些课程全部由美国总部研发培 训,课程体系获得NAEYC认证,课程内容专业、适龄、系统、高品质和完全可以满足0-12岁孩子的成长发育。如此丰富的课种正是为确保年幼的孩子从体 能、社交、情感和智力等多方面发展。

  例如Gym(健身)课,其专业丰富的课程内容能够促进孩子们在体能上全方位发展,尤其是经常被忽视的 上肢力量锻炼。球类运动课程,选择了最受小朋友喜爱的十大球类,让他们在欢乐的游戏中体验规则、合作和团队精神,同时科学系统地帮助孩子构建对不同球类运 动的了解、掌握和认知,给孩子留下丰富的球类运动体验,为他们未来更专业更高级别的学习提高提供巨大空间。音乐课程,专业的歌手和吉他手为家庭呈现来自全 世界各地的精彩歌曲,让孩子们以小型音乐会的形式,感受节拍、节奏等音乐元素。

  纽约国际儿童俱乐部非常注重教育本身的投入。新进指导师培训的时长为21天,是同行培训时间的近3倍。另外,俱乐部提供给家长和孩子符合美国体操 (USAG)安全标准的健身器材和教学环境,一个GYM(健身)课教室的教具投入超过50万人民币,仅此一项所投入的资金就是同行的2-3倍,有的分部配 备了2-3间GYM(健身)教室。不同年龄段的教具都严格分类,避免教具尺寸规格不匹配和造成运动伤害。纽约国际儿童俱乐部的绝大部分教具是从美国采购, 尤其低龄段孩子课上使用的感官探索教具,不仅优质、环保、安全,同时满足孩子丰富体验到需要,从硬件与软件上确保其课程品质与孩子身体、情感与社交等各方 面的健康发展……

  2014年7月,纽约国际儿童俱乐部课程体系再次获得美国幼儿教育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Education for Young Children,缩写为NAEYC)的认证,第二次被审核确认为美国高品质高质量的早期教育课程体系。该认证目前在美国只有少数的高端幼儿教育机构拥 有,认证时间长、认证方式严苛,是美国幼儿教育行业中级别非常高、很难获得的资质认证。我们非常期待纽约国际儿童俱乐部进入更多的中国城市,让更多的中国 幼儿接受美国高品质的早期教育课程。

文章关键词: 早期教育 潜能开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