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孩子智力六种生活方式

  睡眠不足:睡眠是让大脑休息的最主要方法,孩子过多熬夜,易使脑神经细胞的兴奋抑制平衡遭到破坏,使大脑的发育和正常功能的发挥受到影响。  忽视早餐:少吃或不吃早餐的孩子,其智能的发展会受到很大限制。

  运动不足:运动不足,则大脑供血欠佳,会影响脑细胞和智力的发展。

  爱吃甜食:甜食过量,大脑发育会变得迟缓。

  经常便秘:会出现思维迟钝、注意力不集中和记忆力下降等智力发育障碍。

  蓄发过长:头发所需的营养来自脑部,如头发过长,脑部便会出现营养危机,大脑的正常活动会受到限制。

  再婚家庭儿童心理问题多

  哈尔滨市的一项调查研究显示,不同的家庭结构会对儿童产生不同的情绪影响,再婚家庭儿童的情绪稳定性最差。这些儿童在情绪烦恼、情绪忧虑、紧张及压抑程度方面均高于其他家庭类型的指标。

  因此,再婚家庭应加强与儿童的沟通,创造宽松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尽可能减轻他们的心理负担。另外,家庭教育的一致性和一惯性在再婚家庭中格外重要,补偿式的爱或放任自流都容易造成儿童的情绪异常。

  养宠物可稳定情绪

  心理学认为,宠物可以给离异家庭的孩子一种安全感,有助于稳定他们的情绪波动。实验在6-11岁的孩子中间进行,结果表明,40%没有宠物狗的孩子行为乖张,经常故意摔打东西,而在饲养宠物狗的孩子当中,这种行为仅占25%。总体来说,他们比没有养宠物的孩子行为更温顺,更容易与他人合作。

文章关键词: 智力 生活方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