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玩具有技巧,杜绝孩子“喜新厌旧”

  为了让孩子开心,让他们在玩耍中提升智商,我们为孩子购买了各种的益智玩具。有些孩子对于玩具是喜新厌旧,玩具的换了一批又一批,这让家长朋友也是非常的苦恼。那么我们该如何为孩子选购玩具呢?如何为孩子选购耐用的玩具呢?

  亲子调查显示,80%的孩子对玩具喜新厌旧,40%的孩子更乐意选择变化多、玩得久,有趣味性的玩具。所以,需要父母更加贴心的为孩子选择适合的玩具就可以杜绝这种情况。

  一、花样繁多、用法开放的玩具孩子最喜欢

  对孩子而言,好的玩具可以自己探索和开发各种可能的玩法。既可以单独玩耍,又能配合其他玩具共同使用,因而孩子对于这类玩具是百玩不厌的。

  因此,有经验的父母在为孩子选择玩具时,通常会选择一些花样繁多、用法开放的玩具。

  这样的玩具可以让孩子手、脑并用,在动手动脑地进行游戏的同时,也能培养、发展孩子的注意力、想象力和观察力,如皮球、积木、智能拼图等都有多种玩法。

  二、可以使孩子维持长久的兴趣

  孩子永远是充满好奇心的,他们常常会发明出玩具的新玩法。

  好的玩具会让孩子重复把玩,以各种不同的角度思索,玩很久也不产生厌烦的情绪。

  三、与孩子生活关系密切的玩具

  对于孩子“喜新厌旧”的问题,选择与孩子生活密切、能引起孩子产生愉悦感受并造型简单一些的玩具,反而更能够吸引孩子,如各种娃娃、动物、简单的机械玩具、造型玩具等。

  学龄前的孩子想象力惊人的丰富,他们会把眼前的玩具幻想成各种他们喜爱的事物,还会用丰富的道具进行各种舞台剧的角色扮演。智力玩具如拼图、七巧板、棋类、魔方等。这类玩具适合5~6岁的孩子,孩子通过玩这类不仅能够丰富知识面,而且有利于思维能力的发展;音乐玩具如小喇叭、电子琴等具有优美的音响和可爱的外形,适合3~6岁的孩子。通过玩这类玩具可以提高孩子的乐感和节奏感受,增进孩子的音乐感受力,培养孩子的审美观。

  四、能够与人共同玩耍、互动

  孩子大多喜欢和同年龄的孩子或家中大人一起玩,好的玩具适合两人以上共玩。二兔邮包针对3—8岁的孩子研发设计,在体验中,父母可以鼓励孩子邀请好朋友一起参与二兔邮包的使用过程,与人共同玩耍不仅使游戏过程更加有趣,也可以帮助孩子拓展人际关系和与人交往的能力。

  此外,可以促使亲子互动也是孩子喜欢的玩具特点,能够帮助父母和孩子美妙的亲子互动中建立更加深厚的感情,增进亲子之间的互动关系。

  对于孩子的“喜新厌旧”,专家表示这属于正常现象,家长不要过于担心。以上也为大家介绍了购买玩具的一些技巧,希望给爸妈们带来帮助。

文章关键词: 玩具选购技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