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早教课你选对了吗?

  中国经济网 收藏本文     

  随着越来越多的父母对儿童早期教育的关注与重视,面对铺天盖地的早教品牌广告,很多家长会感到迷茫,不知该如何去做选择。我们也经常会收到家长们 的来信,询问上早教课有没有用?什么样的早教机构适合我家的宝贝?带着家长们的问题,记者来到美吉姆国际儿童教育中心,采访了早教专家和家长。

  上早教课,到底有没有用?

  很多妈妈在选择早教机构之初,都会问到这样一个问题:早教课程对宝宝有用吗?有必要上早教吗?

  美吉姆早教专家表示,这个没有标准答案,要看自己的情况。据美国著名心理学家布鲁姆的研究,孩子一生中50%的智力、80%以上的精细动作,都

在生命的前三年奠定。去上早教课是对宝宝进行早期教育的一个好途径。专业的老师和课程,与其他宝宝互动的机会,这些丰富的体验对孩子的潜能开发非常有利。

  亮亮不到1岁的时候,就被妈妈带到美吉姆国际儿童教育中心,已经一个腼腆的小baby变成活泼开朗人见人爱的“开心果”。妈妈告诉记者,在选择

美吉姆之前,她已经带亮亮试听过很多早教机构的课程了,但美吉姆的课程打动了她,所以毫不犹豫地加入进来,而且每一节课都坚持上。她和先生性格比较内向, 但亮亮却很外向,从不认生。“为什么他的性格这么不同,是什么影响了他?我后来慢慢察觉,是美吉姆的力量感染了他,让他的性格得到新的塑造。”

  美吉姆早教专家告诉记者,我们的老师都经过专业的培训,了解孩子在每个阶段生理、心理发育特点,尊重孩子的学习方式。同时配合美吉姆完善的、适

龄的课程体系,能够全方面的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让孩子在早期获得丰富的体验。另外,美吉姆早教专家也建议家长,对孩子的成长要有合理心理预期。早教并非 是结果教育,而是一种过程教育。

  如何选择早教机构?

  好的早教机构不仅可以给孩子提供丰富的早期体验,开发孩子的各项潜能,而且还能给予科学先进的育儿指导,让家长在育儿的道路上得心应手。可是, 如今市场上的早教品牌琳琅满目,如何才能为孩子挑选一个合适的早教机构,是不少家长关心的话题。对于家长如何选择早教机构,美吉姆早教专家给出了几点意 见:

  第一是看课程。在当今的早教市场中,很多的早教机构并没有真正属于自己知识产权的课程体系,只是简单的从幼儿园或小学教材里东拼西凑,课程缺乏

规范性、系统化,没有形成有机联系,非常不利于婴幼儿的全面健康的发展。家长在选择早教机构的过程中,可以通过试听课来观察中心的课程是否具有适龄性和科 学性。另外,家长也可以要求看一下中心的教学计划,好的早教机构一定有非常系统的教学计划。

  第二是看师资。早教中心老师的专业能力和水平决定了孩子接受早期教育的品质。现在很多的早教机构对工作人员的要求并不严格,甚至有些机构对教师

的要求仅仅是喜欢孩子,然后通过一两周简单的培训就直接上岗,对宝宝的发育与心理特点并不了解,更别说给家长专业个性化的指导。一个优秀的早教机构应该拥

有一支非常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好的早教老师不仅要喜欢孩子,有专业知识和方法,还需要具备一定的英文能力。毕竟未来是国际化的社会,在语言敏感期内接受双 语环境,对孩子未来的语言能力发展是非常有益的。

  第三点是看品牌。具有悠久历史的品牌自然是经过了市场和客户检验的佼佼者,可信度和课程质量比较有保证,同时也确保了客户的消费安全。家长在为

宝宝选择早教的时候,应该多向工作人员了解一下品牌历史。如果是宣传国外品牌的早教机构,家长应该让工作人员提供详尽的品牌信息,或者打电话证实国外是否 有同样的机构以免受到蒙蔽。

文章关键词: 早期教育 早教机构选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