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女生一年人流三次后闭经

  核心提示:目前,我国已有2亿接近和已处于绝经期的女性。这一庞大的数字已经引起人们关注。而工作压力、过度节食减肥、经常熬夜、饮食不当等,40岁之前绝经的女性比过去增多。

  10月18日是世界更年期关怀日,也是“国际绝经日”,这是国际绝经协会与世界卫生组织,为关注围绝经期及绝经后女性的健康状况而特别设立的健康主题日。目前,我国已有2亿接近和已处于绝经期的女性。这一庞大的数字已经引起人们关注。而工作压力、过度节食减肥、经常熬夜、饮食不当等,40岁之前绝经的女性比过去增多。而专家指出,解决更年期各种症状的最有效、最全面的办法,就是尽早进行绝经激素治疗干预,以预防骨质疏松和心血管疾病。

  “更年期”越来越早了

  惊人现状

  我国一亿三千万女性受更年期困扰

  在我国,更年期女性人群约一亿三千万。多数妇女在绝经前后会出现一些因雌激素减少引起的植物神经系统功能失调症状。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妇科内分泌科顾林主任告诉记者,围绝经期是指卵巢功能开始减退直至绝经后一年的时间,也就是人们口中俗称的“更年期”。更年期特指女性从中年向老年过渡的这一段时间,并没有十分确切的年龄范围。更年期更需要关注的问题是雌激素降低后心血管疾病、骨质疏松、脑血管病变等老年退化性问题。

  典型案例

  过度减肥和频繁人流,80后出现“更年期症状”

  南京的赵小姐(化名)是个80后,连续减肥半年,虽然体重减下来了,但在近一年内却出现了厌食症,导致身形皮包骨,而更为严重的问题是突然闭经半年。经检查后还发现其卵巢早衰,子宫缩小,目前已经花费数万元进行治疗,但是否可以恢复还是未知数,可能影响以后生育问题。顾主任介绍,像赵小姐这样吃减肥药,或盲目节食减肥最终出现停经闭经的患者,妇科内分泌门诊几乎每天都会碰到,且年龄普遍在青春期与生育期。

  顾主任回忆说,门诊曾经遇到一位20岁的女学生,一年人流了3次,人流次数过多,导致子宫内膜过度受损,失去了正常的修复和增生能力,出现闭经症状,“女学生以为已经绝经”,顾林说,经过治疗后现已经恢复正常。

  “但目前,四十岁以前绝经的女性确实比以前增多。”顾主任说,正常情况下,绝经是指女性在四十岁以后,多见于45~55岁之间卵巢功能自然衰退,伴随已久的“大姨妈”会在此时“寿终正寝”。现代女性卵巢早衰,致使提前衰老,半数以上与其生活习惯有关。诸如工作压力,过度节食减肥、经常熬夜、饮食不当等,还有些患者是由于某些卵巢疾病或者人流次数过多,而造成了卵巢正常功能损伤,正常功能也就提早衰退了。

  专家建议

  更年期的激素治疗越早越好

  顾主任指出,解决更年期各种症状的最有效、最全面的办法,就是补充雌激素。绝经激素治疗(MHT)70多年的历史经历了极其曲折的过程。“窗口期”理论认为MHT应在绝经后尽早开始,在60岁以前、绝经10年内启动具有较大益处。

  “我们主张,激素补充治疗宜早不宜迟,甚至在完全绝经前开始补充都是可以的,越早补充,健康收益越大。一旦60岁后再开始补充,骨丢失、动脉粥样硬化等都已形成,意义也就不大了。”顾林告诉记者,大部分中年女性对待更年期的态度是能忍则忍,她们认为更年期是人类正常的生理阶段,胡乱服用药物反而会打破这种自然规律。有的女性甚至面对已经出现的不适症状,自行服用中药或补品。有些女性误把雌激素当成重返青春的灵丹妙药,自行购买雌激素保养品延迟更年期或缓解不适症状,这也是很危险的。

文章关键词: 人流 闭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