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剑桥男孩成长记》前言

  《剑桥男孩成长记》

  根儿到剑桥大学上学之后,我开始着手写《剑桥男孩成长记》,2013年1月1日开始动笔,20年养育的情感顷刻间迸发,20年里与根儿在一起的日子,一幕一幕像电影一般出现在我的眼前,是那样清晰,突然之间觉得20年的光阴太短太短,短到我还来不及把自己的错误改正完全,来不及弥补曾经对根儿造成的伤害,来不及在根儿面前呈现出一个完美无缺的妈妈样子,根儿就已经长大,带着我们养育的印记,开始独自面对这个世界!

  在《剑桥男孩成长记》写到第四章的时候,我发现字数已经足够一本书,然而,我还有很多的内容没有写:我们如何为根儿选择学校,我们为何要“孟母三迁”,根儿是如何经历英国的高考,根儿在青春期的成长故事,我们在这20年的养育中对根儿犯下了怎样的错误,在我带根儿离家求学的经历中,有那些值得与父母们分享的经验和教训……于是,我与出版社编辑张俊女士商量后决定,把这些作为《剑桥男孩求学记》的内容,这让我能够把20年的教养反思写得更加透彻。

  在做了根儿的妈妈之后,我一直有个心愿:在根儿上大学的那一天,我要把一本记录他成长的日记本,作为他成年的礼物,送给他,让他保留自己成长的经历和我对他的爱。20年里,伴随着根儿的成长,我也在成长,日记本变成了与网友们交流孩子成长的博客,在记录根儿成长的同时,我也在反思自己的教育观念和方法,也在反思整个中国的教育和传统,于是,“日记本”里不仅仅只有了根儿独自的成长经历,还有了我与网友们思想的交汇,这些经历和思想成就了《剑桥男孩成长记》和《剑桥男孩求学记》。《剑桥男孩成长记》和《剑桥男孩求学记》是我们与根儿20年共同成长的纪念,也是我们20年成长经验与教训的分享!

  根儿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进入了剑桥大学,我与孟爸在欣喜的同时,有了一个想法,我们在昆明建立起了胡萍教育家园,希望能够把我们养育根儿的经验用于帮助到更多的家庭和孩子。对于来到家园的孩子,我们不会再犯下对根儿曾经犯过的错误,20年里,根儿教会了我们如何去爱孩子!

  为了更好地了解根儿在深圳国际交流学院的成长,写书之际,我专程到了学校听课并与老师们交流,黄海燕副院长为我提供了最大的支持和帮助,在学校的两天时间里,我最大的感受是这所学校的开放和真诚。记得我曾经谨慎地问黄院长:“如果我提出的问题涉及到了学校的商业秘密,您可以拒绝回答我,并请您原谅我。”黄院长说:“你尽管提问吧,学校的办学核心不是秘密!”当我问Joe Greenwood院长:“我在书里写了学校做得不好的地方,你介意吗?”他严肃地说:“那是你的书,你可以想写什么就写什么,我没有意见。”

  根儿成长的20年里,我有太多的谢意需要表达。感谢上天把根儿带给我和孟爸,他健康、善良、平和、诚实、懂得尊重他人、懂得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我们为根儿感到骄傲!

  感谢根儿带给我和孟爸重新成长的机会,没有根儿,我们不会发现自己成长的缺陷,也没有机会来修复自己的心灵创伤,根儿让我们的人格变得更加完善!

  感谢我们自己,为了根儿的健康成长,我和孟爸没有放弃对生命价值的追寻,我们为自己和家庭的幸福一直在努力!感谢我的父母,他们细心呵护年幼的根儿,理解根儿成长的需要,给予了根儿自由的发展空间!感谢网友们对博客的关注,你们的思想给予了我很多的启迪!感谢深圳国际交流学院对根儿的帮助,对我的支持!感谢本书的编辑张俊女士,她一直耐心等待我的这本书,多年来一直关注着根儿的成长!感谢广西科技出版社,它就像我的家人,对于我的写作总是给予无条件的支持!

 

                                                                  胡萍 2013年5月于昆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