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宝宝为什么总不爱运动?

  核心提示:“勤快”的宝宝爱闹爱玩爱运动;“懒”宝宝则正好相反,他们不喜欢哭闹,也不喜欢动作。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宝宝变“懒”呢?

  不知道家长有没有发现,宝宝也有“懒”和“勤快”之分。“勤快”的宝宝爱闹爱玩爱运动;“懒”宝宝则正好相反,他们不喜欢哭闹,也不喜欢动作。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宝宝变“懒”呢?大家一起来帮父母们找找原因吧!只有找到原因才能帮助宝宝改善“懒”的不好习惯。

  1.基本技能比其他孩子发育晚

  有些父母发现自己的宝宝比同龄的宝宝要“懒”得多,他们不活动运动,也不喜欢玩,总是一副乖乖的样子,让父母看着着急。其实父母根本不用过于着急,孩子的一些基本需要一个发展和完善的过程,有些孩子发展的快,有些孩子发展得慢。大部份孩子都要等到7岁之后他们的身体基本技能才发展完成。如果,此前孩子不太喜欢运动,或是总是协调能力不太好,父母都不要过于紧张,随着孩子渐渐长大,他们会自然好起来。父母可以陪孩子在家练习一些力所能用的运动项目,并逐渐增加其他项目,多练习也能帮助“懒”宝宝变“勤快”爱上体育运动。

  2.胆小不敢玩

  孩子也有胆大和胆小之分,胆小内向的孩子一般都没有外向大胆的孩子玩得疯。因此,他们所学到的运动项目也就相对较少一些,可能一些比较有难度的运动项目,他们就不敢去挑战自己。父母可以多鼓励孩子,给与孩子自信心,或者陪孩子一起玩,让他觉得没有那么害怕或者是这其实也很简单,在大人的帮助之下,孩子迈开了第一步,后面自然也就简单得多了。最好是在第一次玩之前,先看父母示范几次,孩子学习和模仿能力都很强,有了大人的示范他们掌握起来更容易。

  3.还没找到合适的运动项目

  并不是每个孩子都能很快找到自己喜欢的运动项目,有些孩子可能从小就很少接触运动,住在电梯房里,连楼梯都不用爬,更别说下楼做运动了,父母也很忙,很少带孩子出去参加什么运动,一时之间孩子还没找到合适的运动项目。此时,父母要多抽点时间带孩子参加户外运动,尝试各种球类和棋类,找到孩子喜欢的项目,孩子自然就有了兴趣。

  4.游戏也是运动项目

  其实父母不要解决成运动就一定要去打篮球,跳远,跑步,年幼的孩子玩玩小采游戏也可以起到运动的效果。比哪捉迷藏,父母藏起来给孩子找;老鹰抓小鸡,孩子在追跑的过程之中一样运动到了身体和四肢,同时还开拓了脑部思维。只要孩子动起来,就能起到运动的效果。

文章关键词: 懒宝宝 孩子运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