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别强迫孩子更改用手习惯

  从孩子开始练习用手指抓东西的那一刻起,家长就十分留意他们的用手习惯。老一辈的人总是希望多训练孩子的右手。但也有不少人表示,左撇子的人更聪明。那么,该如何看待孩子用手习惯的问题?

  大多数孩子在两三岁左右,就开始清楚地表现出是偏好用左手还是右手。不过,也有些孩子在18个月大的时候就能看出来了。但如果你的孩子暂时还看不出更习惯用哪只手拿勺子,你也别担心,因为有些孩子在五六岁之前两只手都很灵活,也就是说两只手的使用率是平均的。另外,遗传因素也会主导孩子的用手习惯。比如,如果你和你丈夫都是左撇子,那么你们的孩子有45%-50%的可能也是左撇子。

  另外,别费尽心机去影响孩子使用哪只手。如果孩子真的是左撇子,但你却强迫他/她使用右手,就会让他/她在这个过程中感到迷糊和沮丧。因此,不妨为孩子创造一个宽松的成长吧环境,不要太强迫孩子按照大人的意愿更改用手习惯。如果你的孩子最终表现出爱用左手,那就给他买为左撇子设计的剪刀、左撇子戴的棒球手套,吃饭的时候,安排他坐在胳膊不会撞到邻座的位置上。

文章关键词: 用手习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