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娇晒成绩单,家长该如何对待孩子的成绩

  近日,徐娇在微博晒出自己“学霸”成绩单,引来众多网友围观。作为家长,肯定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考出好的成绩,但事情并不会尽如人意,面对孩子的成绩单,家长该如何处理?

  徐娇晒霸气成绩单 网友感叹:原来是学霸   日前,徐娇在微博晒出成绩单的翻拍照,留言写下“照这个势头下去‘GPA 4.0+’(Grade Point Average),意即在校平均成绩)应该没问题”,照片中,她的成绩几乎都保持在A左右。

  徐娇及其晒出的霸气成绩单

  微博一出,众多网友感叹,“徐娇原来是学霸”。此前,因为徐娇经常在微博晒出COS和游玩的照片,有网友调侃其“美国求学就是一直玩”,如今,华丽丽的成绩单让大家看到,她不仅会玩,学习也没有耽误。

  家长该如何对待孩子的成绩

  徐娇这样的孩子,相信每个家长梦寐以求的,长得漂亮,成绩又好,而且小小年纪已经有了自己的事业。但是,每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我们不可能要求每个孩子在各方面都成为最优秀的人。特别是面对孩子的成绩时,作为家长该如何对待?

  根据心理学家和教育学家的意见,父母对待孩子的考试成绩时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对孩子的成绩给予肯定

  对于成绩好的孩子,家长应该给予一定的肯定,但切不可因此而过度宠溺,更不可过分夸赞孩子聪明。要让孩子知道,他的聪明是财富,但也需要努力。

  对于成绩不太好的孩子,家长应该在孩子的成绩单内“发掘”一些可以称赞的“成就”,及时给予赞赏和鼓励,同时指出不足,不使孩子丧失信心,以激发孩子努力学习的热情。

  2.不要严厉惩罚

  有的家长在孩子考试成绩不理想时会很生气,这种情绪还会迁怒到孩子,于是就有了惩罚,有的还会很严厉地惩罚。严厉的处罚、肆意打骂等行为,会严重伤害了孩子的自尊心,使孩子失去了自信心和自觉性,产生自卑感等,严重阻碍孩子的身心健康

  3.关注孩子的学习过程

  考试成绩是一个结果,但是我们更应该关注学习的过程。对于孩子的学习,家长平常也要关注,多和孩子交流,了解孩子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他的收获,并对他的努力给予肯定。有了家长的这些关注,孩子会受到鼓励,学习会更用心,家长了解了孩子的学习过程,也不会过分看重最终的学习成绩。

  4.不要增加额外的学习任务

  有的家长望子成龙,希望孩子多多学习,因此在学习的学习任务之外,还报各种辅导班,这大大地增加孩子的学习负担,反而会起到反效果。学习应该先把基础抓住抓牢,基础扎实了,再进一步考虑提高的问题。

  成绩不是评判孩子优秀与否的标准,家长切忌不要给孩子太多压力。孩子的好成绩一定是孩子主动学习得来的,绝不是外界填鸭式的塞进去的,更不是用钱砸出来的。对待孩子的成绩,家长要保持平和的心态。

文章关键词: 家庭教育 学习成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