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做一位更加平和的家长

  《父母平和 孩子快乐》

  营造一个充满爱心、同情心、不尖叫、不主观判断的家庭环境,不仅对孩子是一件礼物,也是我送给自己的一件礼物。我获得了大幅进步,不仅表现在育儿方面,而且体现在自身修养上。非常感谢劳拉·马卡姆博士,她是我生命的指路明灯。

  ——詹妮弗,4个孩子的母亲,

  年龄分别为16岁、12岁、9岁和6岁

  通过Aha!Parenting网站和私人指导,我帮助了数以千计的父母,本书是对我工作成果的总结。我学习的专业是临床心理学,专攻儿童成长和育儿问题。我曾长时间思考如何帮助孩子茁壮成长,并实际指导父母培养快乐、心理健康和富于自律品质的儿童。

  指导的父母越多,我越坚信,所有父母都竭尽全力培养孩子。但是,大多数父母都没有获取必要信息的渠道,所以也无力帮助孩子成长为一名优秀公民。事实上,有不少父母听到了一些不好的,甚至破坏性极强的建议,结果育儿过程变成了一场痛苦的战争:

  “如果你不让他哭喊,他怎么学会自我安慰?”

  “尽可能多地表扬他,告诉他,他很优秀!”

  “哦,她心情不好……赶快,分散她的注意力!”

  “孩子在超市发脾气时,最好的处理办法是什么?告诉他,你要回家,然后离开。相信我,他会跟着你走!”

  “她在故意折腾你。”

  正如我即将解释的那样,今天许多常见的育儿方法都制造了不必要的矛盾,加剧了孩子与父母之间的紧张关系。有人说,我们应该控制孩子的行为。但是,到底应该怎么控制?只有孩子很小时,强硬才会起作用。如果我们忽视孩子行为背后的需求和情感,问题就会进一步恶化。与此同时,不知不觉间,我们还伤害了所有父母都希望孩子拥有的健康情感品质。更为糟糕的是,这会损害我们对孩子的理解。如果我们违反作为父母的本能——通常是要求我们对孩子的需求做出反应,我们的内心就会变得冷酷。无数父母告诉我,他们希望孩子出生前理解本书阐述的理念。《父母平和,孩子快乐》就是要帮助你与孩子建立不同凡响的关系,与此同时,培养快乐、自律、情感健康的公民。

  拥抱大爱

  无论你是在寻找指导育儿决策的科学成果,思考如何处理一项具体挑战,还是为孩子忧心如焚,本书都是你需要的。没有人能够始终如一地保持平和,否则所有人都得到了启迪。每当你决定以更多的同情对待自己和孩子时,你的内心就越平和,也更加快乐。

  在阅读本书的过程中,一定要坚定信心,肯定自己沿正确方向所做的每一个微小的进步。一切变化都是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的。生活是具体片段的缓慢积累,每个片段都为我们提供了沿正确方向前进的机会。即使我们只对今天发生的几件事情调整反应方式,我们也会发现自己正在沿着新的方向前进。不知不觉间,我们已经进入了一番全新的天地。

  我们都希望孩子亲近我们,尊敬我们,当我们离开后,他们能继承我们的爱。我们都希望孩子长大成人以后,能够凭借我们赋予他们的“根和翅膀”幸福生活。当他们回首童年,能够想起充盈的爱和父母开心的笑声,让他们充满自信,充满开拓精神。在孩子童年的每一天,你都在为他们创造这种美好的未来。

  世上没有完美的父母,也没有完美的孩子。但是,世上有无数生活在大爱之中的家庭。本书将帮助你创造这样的家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