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动画片热播,爸妈要科学引导

  中国经济网 收藏本文     

  放暑假了,孩子们终于可以放下沉重的学习包袱了,可以放松一下了。暑期时节各幼儿频道的动画片也是热播着,吸引着孩子们的眼球。动画片的种类有很多,这让孩子们应接不暇。专家介绍,孩子们看动画片也要有选择性,那么我们该如何为孩子选择内容健康的动画片呢?

  如何为孩子选择动画片

  让孩子成为主动的认知建构者,勿让孩子停留于消极被动的欣赏浏览者的角色。

  父母应随机引导孩子谈论、比较、评价动画片中的人物、情节,让孩子讲述其中优美的文学语言,真正体验其精神实质。

  父母要筛选动画片,给孩子提供健康、积极的动画片。

  幼儿期是感觉发育的快速期,这时孩子柔嫩的器官对有害的视、听觉刺激敏感性比较高,所以应尽量避免孩子长时间或近距离看电视,同时电视的音量也不要过高。

  如何让孩子健康看动画片

  陪孩子一起看动画片。如果父母有时间,最好是陪孩子一起看动画片,这样既能了解孩子的感受,也能跟孩子沟通关于动画片的看法,及时纠正孩子在认知上发生的错误。

  带着孩子制作卡通卡。每部动画片都有主人公,通常这些主人公都是孩子非常喜爱的形象,那么家长可以带着孩子一起制作主人公的卡通形象卡,这样既能锻炼孩子的绘画能力,还能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选取故事情景演绎家庭剧。可以根据动画片里面印象比较深刻的片段,排练几出家庭剧,这样既能够让孩子体验到家庭的和睦有爱,又能锻炼和培养孩子的表演能力,同时,对于提高孩子的交际能力也有诸多好处。

  孩子们会受到动画片中情节的影响,作为家长我们要为孩子选择适合的动画片,这样也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

文章关键词: 暑期生活 动画片选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