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孩子智力的“关键年龄”

  家长可以根据儿童的关键年龄,把它作为教育依据,稍微提前给儿童以不同的侧重教育。

  如4岁前,可以让儿童多看一些彩色图片,以利手他们形象视觉的发展;准备让孩子学外语的家长,可以在孩子3、4岁时教他外语口语;想让孩子向文学方面发展的爸爸妈妈,可以在他5、6岁时多给他讲点故事、背些古诗词等等。

  总之,智力的各个因素在发展过程中不是同步的,有的智力因素发展得早些、快些,有的则迟些、慢些,有的智力因素发展还呈快慢交替的波浪型。智力 发展的这种不平衡性是由各智力因素存在着不同的关键年龄决定的。错过关键年龄,就会对智力发展带来严重的消极影响。因此,家长应适时地不失时机地让儿童接 受早期教育,以便取得事半功倍的教育效果。

  如何开发0-6个月宝宝智力?

  现在大部分母亲都比较注重给婴儿进行早期音乐教育。据统计,有80%的母亲给婴儿听录音带或CD,然而,很多母亲都没有意识到,要在听的同时, 给宝宝看美好的图画以配合所听到的音乐。这个时期,关键的做法是要使婴儿的视觉和听觉共同作用起来,所以要一边给婴儿看图片,一边对他唱歌、念诗、说话、 律动,父母的这种意识非常重要。

文章关键词: 智力开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