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脚”教育是“鞋”

  静水流深:现在孩子们一天十几个小时呆在教室里,作家长的,真是不舍得,可是又没有办法。

  王庆义:学校不仅是学生的成长乐园,也要成为一定区域内的文化中心、文体活动中心、培训中心和家庭教育中心,而现在的学校却变成了象牙之塔。

  蒹葭:评价体系改革很重要。如只用分来评价,那现实就很难改变。

  王庆义:真正意义上的教育应该是在成长中发现快乐,在快乐中自然成长。

  静水流深:我们不想让孩子们成为考试机器,他们应该有更多的时间学会生活。

  蒹葭:国外很多小孩在小学时学的东西跟咱们国内比,很简单,可人家到大学,创造能力是国内的学生比不了的。

  蒹葭:在基础教育阶段,分本位的评价扭曲了孩子的学习本质,那么到高等教育阶段,学术水平只能倒向没落。所以美国可以不停地创新,不停地出大师,中国目前出这等人才太难了。

  月儿:改变应试教育,才能改变教育环境。

  漫天飞雪:改革考试体系,以中国的国情,会不会出现“拼爹”游戏。

  心娴秋悦:有很多孩子内心的不幸福感,来自于长久而艰苦的学习。

  心娴秋悦:孩子是脚,教育是鞋。做鞋的人一定要让穿鞋的人感到舒适。

  静水流深:问题估计是买鞋的人太多了。

  月儿:现在是供不应求。

  心娴秋悦:对于教育来说,只要适合于孩子,孩子就不再感到困惑。我觉得应该多问问孩子,毕竟他们是受教育者。

  静水流深:呼吁一下,也算是为孩子们做点事吧!

  李延宏:是啊,某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一个人的力量乘以13亿却是无穷的。

文章关键词: 教育方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