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馨:两岁半也能刮起龙卷风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在娱乐圈,明星们和他们常常通过社交网络晒出的萌娃都是大家关注的对象,萌娃们的一举一动加上父母们精心撰写的段子,让网友们爱不释手。如果星爸星妈们愿意带着萌娃们走上真人秀节目,那更是一次多赢的选择——萌娃们常常瞬间飙升为人气小童星,父母们也能沾光获得更多商业邀请。

  甜馨,无疑是今年荧屏上最火的“星二代”之一。在《爸爸回来了》第三期播出之后,“国民闺女贾云馨”的话题登上热搜榜,24小时内该话题阅读量超过1亿。“乃爸”贾乃亮也因为女儿迎来了事业上一个新的峰值。新浪娱乐记者在李小璐家中对贾乃亮和甜馨做了专访,一起来观摩下这对逗比父女的日常。

  Part1.贴心“馨爷”的Show Time

甜馨甜馨

  重点一:好哄,忒不高冷!

  刚开始甜馨看是陌生的叔叔阿姨,“嗖”地扭头就往回撤,但当小编拿出哄娃神器:泡泡机!“甜馨,你看这是什么?你会玩吗?”甜馨立马卸下了所有防备,迅速跑到小编身边,将瓶子抓过去熟练地吹起了泡泡,开心地乐个不停。兴奋地跟大人们拉完钩钩、吃完西瓜,随即甜甜地面对镜头举起了两只剪刀手,十分乖萌可爱。馨爷,你也忒好哄啦。

  重点二:贴心!爸爸喜欢的水果我不偷吃!

  在节目里,大家多次看到甜馨“贴心小棉袄”的一面,妈妈李小璐出门工作之前特意为甜馨留了一盒水果,到甜馨吃水果时,她说:“西瓜是妈妈爱吃的!这个(旁边的木瓜)是爸爸爱吃的。”甜馨很乖地吃完了西瓜,小编故意问她:“要不要也吃一块爸爸的(木瓜)?”她摇头。等到爸爸一觉醒来,甜馨就特别贴心地用叉子给爸爸喂水果!而此前在爸爸睡觉的时候,甜馨还说悄悄话称:“爸爸在睡觉呢!”言外之意让大家声音小点。

  重点三:神吐槽!反遭爸爸吐槽:告状精!

  当天一进甜馨的小乐园,小编就发现了好多孙悟空的小玩具。鉴于老爸贾乃亮曾给她Cosplay过《西游记》里各大主角,于是作势逗她:“你喜欢孙悟空还是猪八戒?”谁知甜馨温柔地先来了一句:“上次爸爸扮的猪八戒把我吓哭啦。”“乃爸”后来得知此事,搞笑吐槽闺女称:“告状精!”告完爸爸的状,甜馨还是乖乖地表示自己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因为孙悟空帅!除了猪八戒,她也不喜欢唐僧,白龙马也不帅!随即小编问她:“那爸爸帅吗?”甜馨Just笑了笑!

  重点四:模仿能力超强,一字马、撅嘴卖萌啥都会!

  甜馨是一个模仿能力超强的孩子。贾乃亮表示她很多事情都是跟大人学会的,并且很擅长举一反三,遗传了小璐的聪明。当看到小编闲来无事地玩一字马的时候,甜馨又跑来模仿,秀起了自己的一字马,还不住乐呵!就像她在节目里表现得一样——爸爸抱着她抖啊抖,她就会抱着兔子抖啊抖。

  重点五:懂事听话,帮妈妈教育爸爸!

  当天甜馨开启了吐槽老爸贾乃亮的模式。被问到:“爸爸听不听妈妈的话?”时,甜馨再次泼起了贾乃亮冷水,摇头表示“爸爸不乖”。更表示爸爸犯错的时候,自己会帮着妈妈。在节目中,甜馨去市场买了只兔子,可是小编当天去甜馨家里却没见到兔子墩墩。问她:“兔子哪里去啦?”甜馨表示:“送她回家啦,她想妈妈了。”

  小编为了能让甜馨兴奋,也算是用尽心力,陪甜馨一块打滚,唱唱跳跳。她看在眼里,玩着玩着拿起扇子就给小编扇风纳凉,让小编一阵感动。小编玩累了,顺势在一个小沙发上躺下,工作人员提醒道:“那是甜馨的私人专座,平时都不让座的。”一旁看着小编的甜馨笑笑,说:“可以坐的。”

  重点六:节奏感强,爱听“猪八戒背媳妇”!

  当天甜馨本一直沉浸在吹泡泡乐趣中无法自拔,谁知当工作人员用手机一放“猪八戒背媳妇”的歌,她迅速跟通了电似的,非常开心地手舞足蹈跳起来。一遍刚放完,还未过足瘾的甜馨便要求再来一遍!而且这第二遍比头一回跳得更兴奋了。

  Part2.“乃爸”的育女大法

“女汉子”甜馨“女汉子”甜馨

  重点一:两岁半,你不是小孩啦!

  贾乃亮:我不跟她说小孩话,不会去哄她,就像哥们儿似的以大人的身份跟她聊天。比如吃饭时,我会说 “你快吃吧”、“要是烫的话稍微晾一会儿”、“我出去给你挣奶粉钱去了啊”、“我可累坏了,你要不听的话我回来就晚了”……甜馨会根据我这些说话的语气转变她的语气。别太把孩子当孩子。

  重点二:示范,跟着我左手右手一起做!

  贾乃亮:我跟她过家家的时候,会假装把她的玩具娃娃的手割伤了,然后真的去拿创可贴包扎,她就学会了,所以那天我假装受伤,她就会拿创可贴,她也是第一次在节目里这样表现,弄的我还挺惊讶的。

  重点三:新鲜感!Cosplay,每天给生活加点料!

  贾乃亮:我希望她永远生活在一个快乐的氛围里。她特别喜欢看《西游记》,就六小龄童那版。平时也特别喜欢我Cosplay很多好玩儿的,大家看到她在节目里会哭是因为当时没有姥姥,妈妈在身边,她没有安全感了。这也导致大家有一种错觉,好像我吓唬他一样,其实我挺冤的。

  重点四:共鸣,80后的童年10后也爱!

  贾乃亮:像甜馨也知道《小龙人》,因为我经常给她唱:“我头上有犄角,我身后有尾巴。”我觉得她像从我这代童年里走过来的,我俩的童年是重叠的。我还想把我童年的一些遗憾都给她弥补上,因为小时候没有人给我Cosplay过,然后也没有人陪我天天这么玩儿,这么疯。

  重点五:快乐!iPad,out!电子产品,out!

  贾乃亮:只要有时间尽量要陪孩子,在她面前尽量少玩手机,不要让她对电子产品有依赖性。我觉得Ipad对孩子眼睛有很大伤害,我不希望我们一家人的开心的时光最后都被电子产品给占据了。而且最简单的东西就是最快乐的,那些游戏那么复杂烧脑,玩它干吗呀。我自己就没有Ipad。

  重点六:金钱!不是不能满足她,只是觉得没意义!

  贾乃亮:甜馨从来不需要什么,她买的玩具都没有别的孩子贵。她喜欢的东西也没有那么烧钱。而且妈妈都给她买一些便宜的衣服。反倒是我,因为第一期我给她穿的太随便了,网友觉得我们家孩子穿的不好看,后来我就会花钱给她买一些好看的衣服。

  PART3. 二货“乃爸”的悲催日常

逗比父女逗比父女

  重点一:被女儿嫌弃“你别闹了”“你让开吧”!

  贾乃亮:可能她本身就是这样一个特别独立的人,她觉得自己玩儿开心了就行。她需要你的时候才来告诉你“来配合我一下,跟我踢球”怎么样的。她甚至会觉得我们的一些行为太幼稚了。你看她在节目里说:“爸爸,你歇会儿吧!”她有时候在家里就这样:“爸爸让开吧,别闹了,我要看电视!”我跳半天她就是对我不感冒,她习惯了。但是女儿吐槽我的时候,我高兴!我觉得跟她在一起太有意思了!现在是她高冷了,我二了。我认为我在她心中像一个最佳拍档、逗比伙伴吧。每个人身边永远都有这样一个特别二的朋友,缺不了这个人。

  重点二:爸爸黑丑! 妈妈好漂亮!

  贾乃亮:我们一家三口在一起的话,我一定是那个被鄙视的对象。我就必须要用一种极端的方式才能证明自己的存在,比如说各种跳舞,各种发疯才能逼他们跟我说一句话。甜馨就会说:“爸爸你歇会儿吧!”老婆就会说:“大亮,你别作了。”谁让人家都是女神嘛。小璐跟我的待遇完全不同,甜馨把妈妈当公主一样对待:“妈妈你好漂亮啊,爸爸黑。妈妈你好漂亮啊,爸爸丑。”就是这样,她觉得妈妈是她心目中的小芭比娃娃、公主。我在家里基本上没地位,但我又那么的有地位,不过我觉得这存在感都是我自己给的,好惭愧。

  小编点评|在一个小时的采访过程中,甜馨能很快地和大人们热络起来,会主动给人扇风,让出自己的“专座”,趁爸爸睡觉之际对我们“无保留”地吐槽他一番——但同时也不忘贴心地提醒大家不要打扰爸爸睡觉。甜馨的体贴、善良加逗比跟李小璐和贾乃亮的教育分不开。贾乃亮称自己不会把甜馨当小孩看,会给她做一些好的表率,会和她一起唱80后爱唱的歌《小龙人》,80后爱看的电视剧六小龄童版《西游记》等。

文章关键词: 甜馨 贾乃亮 六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