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确定我不是活在梦里?

  怎么确定我不是活在梦里?

  提问者:埃斯德,5岁

  回答者:德润·布朗魔术师

  人们经常做梦,梦显得那样真实,令人不禁疑心我们是不是一直都活在梦里。就像你现在似乎完全清醒着,但又怎么知道这清醒不是在梦中呢?两者到底有什么不同?没准你过会儿就会醒了,发觉自己并没在读这本书,因为这本书根本不存在!

  还好,至少你会觉得自己是真实存在的。因为,即使你此时正在做梦,在某个地方总还得有一个你来梦到你自己吧。趁着你还没晕头转向,我还有更重要的想法告诉你。只有能被看到、听到或感觉到的东西,才能真正被人们了解,而这些东西只占周围事物中的很小一部分。(比如,你看不到隔壁屋子发生了什么事情,也看不见别人的脑子里在想什么。)我们只能去猜,从已知的一点点线索去推测真相——却往往会错得很离谱。

  所以,下一次你与人发生争执,或认定别人的想法很愚蠢时,要记住:你的看法不过是一家之言,别人也会同样坚信自己的想法!因此,即使你很可能并没有在做梦,不过有一点还是值得记住:你仅仅了解真相的一小部分。

 

    本文由青豆书坊授权摘自《孩子提问题 大师来回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孩子提问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