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为什么不能喝?

  提问者:伊莎贝尔,4岁;利厄,12岁

  回答者:贝尔·格里尔斯探险家、野外生存专家

  通常,要是你建议好多普通人喝自己的尿,他们一定会把你当成疯子。但事事都有例外,假使你在沙漠中喝光了水而自己尚未脱水,喝自己的尿无疑可以救命。只是别指望味道可口!

  有个关键之处要留意:要是你的尿呈深棕色,则说明你已经严重脱水,喝那样的尿便没有用处了,此时的尿里几乎全是体内排泄的废物。只有尿液清亮透明,喝下去会有助于补充水分。

  许多故事都讲述过迷失沙漠中或孤悬大海上的人,靠喝自己的尿为生的情节。所以记住了:最终能活下来的人往往是那些不惧任何险境,敢于吞咽最令人作呕食物的人。假如祸事接踵而来,你一定要鼓足勇气去应对!

 

    本文由青豆书坊授权摘自《孩子提问题 大师来回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孩子提问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