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可以大量印钞,为什么还会有?

  既然可以大量印钞,为什么还会有

  经济衰退?

  提问者:卡梅隆,11岁;梅厄,9岁

  回答者:约翰·兰彻斯特作家

  某些时候,为了结束经济衰退政府会多印钱,这一招有时还挺管用!

  其实,美国政府当下正在讨论一个主意,就是是否造一枚特殊的硬币,面值1万亿美元,以彻底了结所有的债务!(1万亿可是个特别大的数:1后面可是跟着12个0呀。)

  可是,导致经济衰退的原因并不在于一个国家有多少钱,而在于人们是否肯花钱。当大家对将来的日子感到忧虑时,便不敢花钱,而是将钱存起来。如果同一时间大家都这样干,企业销售出去的产品就会大为减少,付给工人的工资也会相应减少。工人们只有更少的钱用于消费,如此一来,经济衰退就会发生。所以,多印钱并不能解决问题,它不能让人们对未来放心。

  只有在人们重拾信心、开始多花钱的时候,经济衰退才会结束,一切才能重回正轨。

 

    本文由青豆书坊授权摘自《孩子提问题 大师来回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孩子提问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