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妈妈遭遇不讲理宝贝

  虽说做父母的总是曝光孩子的不乖不太厚道,可是宝贝家的两个宝贝,有时真的是气得父母七窍生烟。宝贝爹妈都是学理科的,凡事喜欢跟孩子安安静静的讲理,可是------谁能告诉我,孩子这种小动物,是讲道理的物种么?谁家的孩子肯安安静静的听父母讲大道理?如果说宝贝小的时候蛮不讲理,宝贝爹吗还可以理解成孩子小理解能力有限,听不懂大人的大道理,于是俺们年复一年的耐心等待我家宝贝长大变得知书达理的那一天,可惜,N年过去了,在宝贝家里上演的一场场《伏魔记》中,宝贝妈咪终于清醒地认识到,跟孩子讲道理是行不通滴,他们根本就是不讲理啊 . . . . . 。

  说说最近的一件事吧,几天前宝贝爹妈回家的时候看见一场很温馨的画面:我家贝贝在家里跟邻居小姐姐玩大富翁游戏,大家轮流制筛子买房子买地,宝儿不愿意玩这种不激烈的游戏,所以坐在一边的沙发上看书,估计也是顺便看着这两个小朋友别打架。本来是挺开心的事,对不对?结果妈妈一回家,还没等挂好脱下的外套和围巾,就听见客厅里吵起来了,没一会儿就看见贝贝大哭着跑过来找妈妈,结结巴巴的说姐姐欺负她。后面跟着跑来的是那位不怎么饶人,嘴巴又超级利索的小姐姐张口辩解:我没欺负她,她玩的时候老作弊,所以我就盯着她看她翻的每一张牌。

  贝贝大哭:我不喜欢​她老是盯着我,我没有作弊。妈妈一看这小姐姐还在火上浇油说着贝贝的不是,就先宁事息人,示意小姐姐先去跟宝儿玩,让妈妈先安抚贝贝。且不说这边妈妈还没听明白贝贝到底要表达什么,那边的宝儿忽然又良心发现,想起了妈妈说的小朋友们一起玩,哥哥要保护妹妹,不能让贝贝受欺负。于是哥哥开始帮妹妹找回场子,找小姐姐的麻烦,拿小姐姐800年前做的亏心事打击她,小姐姐顿时也眼泪汪汪 . . . . . .。

  这怎么是一团乱可以解释。妈妈觉得头好痛啊,比在单位看同事纠纷还头痛,关键问题是妈妈还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对着小花脸抽抽噎噎的贝贝,妈妈好言好语:贝贝别哭,跟妈妈说清楚好不好?妈妈到现在都不明白贝贝为什么哭啊?贝贝哪里顾得上啊,没看人家受委屈啦?又难得在家里有大人撑腰,这哭声越发的大了,止不住啊。激动的贝贝连哥哥帮她都听不出来,在妈妈这里连哥哥一起告上了,说哥哥只知道跟小姐姐玩,都不理她这个正牌妹妹。那边宝儿也不高兴了:妈妈,你看贝贝!那意思妈妈明白,这个妹妹好歹不识,连帮忙的哥哥一起打击,真是狗咬吕洞宾!

  妈妈心里翻白眼,满肚子的兄友妹恭,敦亲睦邻的大道理讲不出来,这时节每个小朋友只想让我这个唯一的大人支持他打击别人,谁会听我和稀泥?先让他们停战吧:索性一把抱起妹妹,然后用中文阻止继续跟邻居小姑娘胡搅蛮缠的宝儿​:宝儿今天做的不错,知道帮助妹妹,妈妈表扬!不过呢,来我家的就是客人,我们先不吵架,好不好?再转回去用英文过去安抚小姑娘:我家妹妹没事啦,不是你的错啦,但你们先别吵了哈。瞧俺这妈妈当的,为了不让邻居小姐姐听懂,俺还得随时换个语种说话。

  安抚了两个大的,小妹妹就比较好办了,妈妈继续遵循不讲理原则,先转移话题:贝贝啊,告诉妈妈今天姥姥做什么好吃的啦?咱们吃完饭再跟哥哥和小姐姐讲道理行不行?话说我家小贝从小到大整个就是一小吃货,妈妈只要想转移话题,提好吃的绝对是百试百灵,小家伙终于破涕为笑,专心的坐下来啃姥姥做的红烧鸡翅去了。平静下来的孩子们,还没等妈妈动心思了解继续了解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想好怎么教育他们和为贵,贝贝就跟妈妈说了,刚才在小姐姐家她吃了人家的炸鸡块,是小姐姐给的。说完,马上就忘了一分钟前还跟小姐姐仇人一样的横眉立目,跑过去甜甜的抱了人家一下。

  . . . . . . ​

  ​然后呢?就没有然后了,三个小朋友跟什么事儿都没发生过一样,又和好了。

  不是 . . . . . .,哪有这样的,我的道理还没有跟他们讲呢,怎么就没事了呢?​咱不能这样啊,做人的道理,怎么和小朋友相处,这还有一大堆呢,我都没来得及说,你们 . . . . . 。太不给面子啦。[微博]

  本文选自新浪育儿博主雏凤清音 点击 阅读原文

文章关键词: 孩子 教育 理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