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脸”家长要给孩子“糖果”

  学扮“黑脸”是家长的重要课题。其实学会给孩子“糖果”鼓励他们也十分关键。

  比方说,Buddy幼儿园每年12月会借来大型场地举行圣诞晚会。幼儿园孩子们会借此机会做各种表演。事前老师和做志愿者的父亲会扮作圣诞老人和驯鹿。挨家挨户地把圣诞晚会的邀请函送到每一个孩子的手里。

  这个传统是从1982年开始的。圣诞晚会上该怎么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呢,我灵机一动便想到:“那么,扮作圣诞老人的样子给孩子们送贺卡和圣诞晚会邀请函吧!”

  一开始的时候,由于事先没有通知就登门造访,有被当做上门推销的,还有遇到过报警的。还有临出门时,奶奶想到送个吉祥物作为贺礼的各种各样的小插曲。

  不久之后,不光是老师,孩子们的父亲也过来一起帮忙。虽然送到全部家庭总共花了250个小时,但如果这能带给孩子们梦想以及站在圣诞晚会这个大舞台上的勇气的话,那么这个传统就值得延续下去。

  孩子们在圣诞晚会上好好表现之后,在家长们的协力支持下,专为大班的孩子们举行了一场圣诞晚会。

  家长为孩子们所付出的努力而感动,并且希望孩子们能够再接再厉。这场圣诞晚会正是孩子们入园4年来家长们给孩子准备的礼物。

  滑雪冬令营的时候,到了晚上就会开联欢会,大家一起唱歌一起做游戏,度过了快乐的时光。夏令营的时候,小班的孩子登富士山,中班的孩子环湖跑。等到大家达成目标的那天晚上就举办篝火晚会。

  暑假的趣事之一就是在夏令营时切西瓜乘游船。为什么联欢会、篝火晚会要在滑雪登山这类辛苦的活动之后举办呢?这是为了教会孩子吃苦在先、享受在后的道理。此外,在联欢会时,滑雪有出色表现的孩子,老师还会要把他们饭碗里的米饭堆成小山一样以作鼓励。

  人生不也是如此吗?

  坚持接受严格的运动训练,比赛获胜的时候,便能体味到其中的感动和快乐。等到进入公司工作的时候,每天都认真辛勤地工作,收到工资单的时候才会觉得分外欣喜。

  也就是说,不妨把幼儿园和小学当做是让孩子坚强生存下去的练习场。

  风雨过后见彩虹,辛苦难熬的日子过后必定会有美好的时光等待着你。只要孩子明白这个道理,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乘风破浪闯过去。

文章关键词: 家庭教育 惩罚 管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